桃園有不少類似這樣的花園,但之前去過(名字忘了)的花園沒這裡漂亮,如果喜歡拍照、或想練習拍照的朋友,倒可抽空來這裡走走。


這裡叫「桃源仙谷」,不能不使我注意兩個議題,亦即「桃源」、「仙谷」。或許「桃源」可以和「桃花源」或「世外桃源」作一聯想;但「仙谷」卻容易誤導是山野峭壁的美境。


我發覺台灣現在很多遊覽區的書寫,傾向用單一線性觀念去形塑,在一定的幻想中,無太大關連性的取名必然有其一定發言地位,但有時候風景並不是這麼一回事。


其實並不是貶低桃源仙谷,因為我覺得這裡的花園有讓人為之一亮的可能(至少對我們而言),群花環繞確實是夠漂亮,門票不便宜的狀況下,還是會被美景「收編」。


佑佑會說「灰」(「花」的閩南語),就是沒看過這麼一大群「灰、灰、灰......」


值得注意的是來這裡必須避開車潮時段,因為和綠光森林是同一路徑,「聽說」假日沿路塞到爆,會用聽說,表示我們已經幸運的避開塞車潮。早一點出門,已經成為台灣旅遊的鐵則,否則浪費的不只是時間,還有遊玩的興致。 








(明目張膽的採花賊)



(看到怕的東西,佑會說「驚驚」的閩南語)



 



 


◎交通:

自北二高關西交流道下,左轉往關西鎮方向,至郵局路口左轉,沿台118縣道往錦山方向前進約18公里車程即可到達。仙谷停車場即在台118縣道41K標示路旁
(仙谷位置屬於桃竹交界,地屬桃園,位置上較靠近新竹關西,因此從新竹關西進 入, 除了路況較好之外,也可節省較多時間)。


◎票價:

【個人全票】:NT$350 

【個人軍警學生票】:NT$300 

【個人優待票】:NT$240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