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的工作讓我們在工作之餘,能接受在職訓練,這經費是由公費支出,其實,我們是幸運的,我一直這樣認為。


之前都是辦理和工作相關的訓練,流於形式,至少對我而言。因此今年特別希望承辦的同仁能找一些不同的課程,別千篇一律沿襲之前全部屬某一領域的訓練,感覺很虛而不實的「訓練」。我的意思是:我們真的知道社會相關理論是什麼?它是「我的理論、我的實務、不論是否只是紙上談兵。」的感覺。


因此今年課程略不同,有認識塔羅盤相關的課程、也包括「穴道按摩」的身體健康課程。這些課程對我而言,遠比「訓練」有意思多了,至少讓我看到手相外的無字天書。


其實仔細看自己手掌的機會不多,手,不就是拿東西的手、打人的手、手語的手、手掌紋運勢的手、成語「雙手萬能」的手。


聽完楊錦華醫生的穴道解說會發現,那個我們稱之「手」的手,是能夠察覺自身健康,且它充滿著突如其來的各種反應。


穴道在手掌內,而我們不該只見識到手掌外的功能。如同讀社會學的書籍,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的心念如何運作,你就無法真正瞭解社會是什麼,因為你的思想就是社會的一部份,它就是社會。社會由你造成,也是你思想的複製品。從手掌的按壓中,能瞭解個人的五腑六臟,牽一髮而動全身,這是何其神奇。


從穴道按摩中理解的不只是按摩養生,當我們只見識到手的外顯功能時,我們看不見底下神經系統泛起的微光。


這堂課學到的不只是按壓養生,而是使受到忽視的部分得到洗滌,讓底層的力量獲得昇華!









他們原本都是....硬漢



P.S.楊錦華醫生有多重角色,她是上過鄭鴻儀「黃金七秒半」的醫生,也是一位不會讓學生打瞌睡的老師,也是一位出過「減脂美容茶」....等著作的作家。這一次和我們結緣。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