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蝙蝠洞05 蝙蝠洞38
 

蝙蝠洞入口是個往上的緩坡,但是個「漫長」的緩波,要走一大段路才會到目的地:「蝙蝠洞」。
 

原本不以為意,但往上的緩坡走了一陣子,原本在森林裡的「漫步」就成了腳酸的「慢步」......越走越慢。
 

蝙蝠洞04 蝙蝠洞03 
 

大人爬這種緩升路應該還好,主要是帶兩隻幼子,比較勞心勞力,尤其這種類型的風景點。
 

中途看到椅子當然得略做休息、補充茶水。
 

蝙蝠洞04
 

蝙蝠洞01
 

因為彥彥在推車上已經不支夢周公,佑彥媽也有點爬不動,爬到頂端的指標入口佑彥媽就決定和彥彥在涼亭休息,不繼續走了。
 

原本也有想過把彥彥叫起來直接用抱的「繼續完成未完的竟命」,但佑彥媽自己也有點走不動,也想讓彥彥繼續睡覺休息,因此他們的蝙蝠洞之旅只能算是徒山健行之旅,壓根沒看到蝙蝠洞,有點可惜。
 

在這休息站詢問回程的路人,蝙蝠洞還要走多久?
 

「約再三、四百公尺吧,不遠」,路人甲說。
 

走了大半路了,似乎沒有放棄的道理。
 

蝙蝠洞07
 

蝙蝠洞06
 

(蝙蝠洞的說明,有興趣者可看看)
 

眼看蝙蝠洞的指標與說明已經在眼前,因此我和佑佑繼續往蝙蝠洞前進。
 

因為接下來的路段都是上上、下下的爬(樓)梯,若推車一起抱下來有可能會扛暈在半路,就算小孩會走也要隨側注意。
 

以下這幾張照片,就是彥彥、佑彥媽在涼亭停留休息沒走的路,通過這段就到蝙蝠洞矣。
 

蝙蝠洞17
 

蝙蝠洞16
 

蝙蝠洞15
 

蝙蝠洞11
 

終於走到蝙蝠洞,一個很巨大的半天洞穴,確實有「別有洞天」的感覺,很漂亮、很天然、也很陰涼(爬到蝙蝠洞都已經滿身大汗了)。
 

 蝙蝠洞27
 

因為這蝙蝠洞很大,旁邊的石頭也大,要爬上去蝙蝠洞頂沒樓梯,需要靠石頭堆砌的自然踏石慢慢爬。
 

小小孩亦步亦趨或牽手也要非常注意,因為這樣也不見得穩,偶爾還需要直接抱佑佑往上爬,深怕石頭濕滑或踩空而跌個鼻青臉腫。
 

蝙蝠洞37
 

蝙蝠洞36
 

蝙蝠洞35
 

蝙蝠洞30 蝙蝠洞26
 

蝙蝠洞22 蝙蝠洞20
 

蝙蝠洞37 蝙蝠洞21
 

 蝙蝠洞19
 

由於照片不大能呈現蝙蝠洞的壯闊,這個蝙蝠洞很大,但如果仔細看照片裡面路人甲的比例,大概可以想像洞穴石頭的巨大。
 

 蝙蝠洞24
 

蝙蝠洞32
 

蝙蝠洞29
 

蝙蝠洞28
 

蝙蝠洞25
 

蝙蝠洞23
 

我們爬了上又爬下把蝙蝠洞這區塊徹底走一遍,回去中途佑彥媽休息的涼亭區,彥彥還在和周公打交道,佑佑還要找佑彥媽去爬。
 

不會吧,還來一次?
 

因為自己肥胖還抱一個肥胖的人(佑佑20kg)我都快暈了,這提議當然提議無效。
 

等一下回去還要走一段下坡路,真的不累嗎?
 

到底是我們老了體力衰退,還是小孩只要說到玩樂,他們的潛力無窮?
 

◎ 小建議:
 

蝙蝠洞的風景非常天然,在洞穴下很適合「納涼」,有自然冷氣機的功用,且到訪的人也很少,算是一個「非主流」風景區。
 

但有「小小孩」的家庭不太建議來這裡,因為這裡要走緩坡、要爬階梯、也要爬石頭....一不小心有可能就「四腳朝天」,黑青自然也機會大增。
 
 

 

◎ 交通:
 

我們是從八德娘家出發,往慈湖(北橫)的方向行駛(也就是7號省道),先至愛情故事館略停留休憩後,繼續走7號經過慈湖往北橫方向行駛。
 

到達三民的東安橋(即有蝙蝠洞的指標),左轉直行,就是一直走一直走......,我們一度也懷疑是否走錯(因為這條路類似鄉間鋪柏油的產業道路,很小條)。
 

大概開十五至二十分鐘才可到達三民蝙蝠洞的入口處(是停車的入口,停好車請為你的雙腳加油,因為要開始往上走了......)
 

 

以上是我們親自到訪的經驗談,蝙蝠洞更詳細的說明,可參考:桃園旅遊網三民蝙蝠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