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風力發電廠,並無太明顯的告示牌,在北海岸除了賞海外,算是獨樹一格的休憩區。但該區座落在半山且面海,因此海風特別大,要添衣避免著涼。


裡面共有七、八座風力發電機座,僅對外開放一座,不過對我們而言,夠了。


在那裡可以體會極端的感覺:


:這是一支超大的「電扇」,在這裡可看大海、聽強風的呼呼聲,因為海風很大,也可以和情人(家人)相擁。


:相同的,當你站在風力發電機下時,你會發現人真的很渺小,如同現實世界的電扇與螞蟻。



我是先自己獨自到訪後,才帶佑阿嬤、佑媽、佑佑來這裡走走,每座發電機高68.5公尺、葉片直徑47公尺,迎風轉動,就如同大型風車般,映襯著山下的蔚藍海色,更顯優美宜人,站內也設有觀景木棧道,讓遊客近距離觀看風車之美。


佑佑那天看了有生以來最大支的電扇,不過我們叫它「凳~凳~凳~」(台語的「轉~轉~轉~」),佑佑因此除了看到,也學到一個外帶動作的「凳~凳~凳~」










佑佑還不會說,但會比出這種手勢。


網路上的資料顯示:94年元月甫完工開放的石門風力發電站,位於十八王公廟旁的山上,站內共設置了六座由荷蘭引進的風力發電機,這也是繼澎湖、新竹後,台灣第三座風力發電廠,且發電機的數量也最多。覺得頗特別,如果來北海岸順便可以來體驗~


 



 


◎開放時間:4~10月:06:00~18:00。11月~翌年3月:07:00~17:00


◎交通:

由淡水沿2號省道前行,經三芝、白沙灣,續行約8.7公里即抵。由淡水至此大約35公里。發電站位於核一廠與十八王公廟後方的山丘上,可由淡水朝金山方向,由往十八王公廟之路口進入後延反方向上山,路口設置有指標指引。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