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福隆)004

已經邁入第13年的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今年覺得青春越來越「洋溢」,清涼泳裝的辣妹們較往年多,他們盡情享受青春。

從這裡的年輕人身上能看到新世代一股新興的後浪,不只是福隆海水浴場的花浪。

也許越有年紀後,對部份獨立樂團歌手唱的歌曲越來越有距離感,因此今年最多只上福隆沙灘的彩虹橋遠望主舞台,後又折返小舞台。

印象比較深的是一個木吉他重奏雙人組:woody woody。

演奏吉他而言,在台灣fingerstyle這類的演奏者盧家宏算是台灣比較知名年輕演奏家,婚前還在網路上查閱到盧家宏相關資料,厚臉皮的伊妹兒先詢問是否能去他的門下學一陣子,他首肯後每星期跑到他家中單獨學了半年,我們婚宴時也邀請盧家宏在會場演奏。

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的表演還是以獨立樂團當道,我本無預期在福隆沙灘會聽到這種輕音樂型態。

因此聽到雙吉他演奏、沒有人唱歌的表演型態、有草地可躺、不用走對彩虹橋對面面對沙塵暴,在這種種條件下聽音樂還蠻吸引人的。

周杰倫口中常說的「很屌」,是有種炫酷流行、衝撞傳統的感覺。

不過有時候形容「屌」,不見得是喧鬧,也不是標榜自我,在海洋音樂祭能聽到緩慢、輕鬆、生活、舒適的音樂聲,某種程度也是「挺屌」的表演型態。

2012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福隆)009

彩虹橋上遠眺主舞台,除了音樂瀰漫,也有沙霧瀰漫的感覺~

2012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福隆)007

除了福隆沙灘上的主舞台,未過彩虹橋的左側有個較小的乾草空地,小舞台就設於此~

2012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福隆)008

彩虹橋上一般日人還好,若到週六、日就人潮洶湧許多~

2012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福隆)006

2012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福隆)001

在小舞台這岸看主舞台那岸(這次主舞台的聲光有比較「厲害」,因此晚上遠眺或倒影也前幾年美)~

2012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福隆)010

雖然小舞台沒有主舞台「熱血」,不過在雙吉他當背景音樂下,和朋友相聚、情人相依、或自己一個人躺在草地上望著徹澄的星空(就像照片上的仁兄),偶爾起身坐起來,看著對岸主舞台的聲光倒影在海畔,這種easy的感受是埋藏在海洋音樂祭活動價值後的一種小感動吧。

不管你是不是搖滾樂團的愛好者,貢寮福隆沙灘特別適合想免費沙浴的人、適合喜歡玩水的青少年、適合戀愛中的男女、適合一家大小親子同樂,貢寮福隆的海浪不大,但可預期歡樂氣息將溢滿整個沙灘。

不管節目有重搖滾風、輕搖滾風、卡卡風、爵士風等曲調,永遠比不上海灘上的最主要基調:這是屬於他們這個世代的「青春舞曲」。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61832765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