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出火013

我們晚上入住於屏東車城的四重溪清泉溫泉山莊後,我想去看看恆春出火,但佑彥阿嬤在房間看「夜市人生」,佑彥媽、彥彥也有點累想休息不想出去。

只有佑佑自告奮勇要跟。

因為我們只在離恆春不遠的四重溪溫泉區待一晚,出火奇觀只能於晚上來才有意思,如果入住清泉溫泉山莊當晚沒去看,隔天就要離開恆春,因此我原本考慮是家人如果要早休息,我一個人想去瞧瞧。

出火風景區我來了三、四次,因我雖在高雄阿蓮當兵,但退伍前遇到三軍聯訓,因此在車城保力村待了一個月,因此四重溪的溫泉、恆春的出火都是那時候離營時到訪的地方,當兵那時候來這裡的畫面,很難忘情。

上次來四重溪清泉溫泉山莊時,晚上我們全家去看出火,那時候佑佑、彥彥還小,而且恆春的落山風、季風沒這次大,這次來真的是陰風呼呼,說真的,讓人感受到有點「毛毛的」。

幾年前來因為風沒這次這麼大,這次來整個出火風景區都沒人,下樓梯後要走到出火區的這兩、三百公尺(約要走三、五分鐘路程)完全沒路燈,唯一的路燈就是天上的「月娘」和眼前的遠遠的出火「火苗」導引。

加上冷風呼呼吹、旁邊的防風林也隨風向左右搖曳,也沒有遊客陪「壯膽」。

我看佑佑整個興致高昂,也不想問他「怕不怕」這字眼,我們「緊緊的」牽著彼此往出火區走。

曾耳聞恆春出火風景區是個比較「陰」的地方,我不想揣測這些無法印證的神鬼之說。不過這次不知道是我陪佑佑、還是佑佑陪我?

因如果沒有佑佑陪我來,我覺得我恐怕會打退堂鼓,因為當天的大風導致林影幢幢,整片林地太鬼哭神豪了。

恆春鎮公所為何不能在往出火的小道路上點幾盞小路燈?否則真的是靠「月娘」微弱的月光摸黑前進,比較鐵齒的我都有些顧慮,遑論一般信仰神鬼論的人,因這裡可見、可聽的四周,建構一個「想像」的最好場所。

忠心的建議:晚上來恆春出火最好結伴而行,不一定是心理上的安全感、人身安全同樣重要,因漆黑的環境也是治安死角,個人主觀覺得......不太安全。但如果有同伴同行,來這裡看看恆春的奇景也是不錯的選擇。

以下幾張恆春出火的照片,希望能為最近濕涼的氣溫帶來溫暖的熱力~

恆春出火015

恆春出火014

恆春出火012

恆春出火011

恆春出火010

恆春出火009

恆春出火008

恆春出火005

屏東恆春強大的落山風(或季風)會讓人誤以為是颱風將至~

恆春出火004

恆春出火006

恆春出火001

恆春出火的入口處~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41623473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