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重溪清泉溫泉山018

在四重溪清泉溫泉山莊住一晚後,隔日佑彥阿嬤、我和佑佑又一早起來去鄰近的恆春四個古城門逛逛,回清泉溫泉山莊時才知道彥彥和佑彥媽當早也早起,已經去溫泉區泡湯。

趁早餐前的半小時時間,我也帶佑佑去溫泉區泡湯,體會百年的湯屋~

以下這三張照片是擷取自之前來清泉溫泉山莊住和式房的照片,是不是比設備新穎的房間還有fu?

2007國旅卡DAY4(四重溪溫泉、清泉)008

2007國旅卡DAY4(四重溪溫泉、清泉)021

2007國旅卡DAY4(四重溪溫泉、清泉)006

這次因為我們是非假日來住宿,預期應該會有「和式」的房型(這房型很適合親子,和一般住宿房型感覺不一樣);來之後才知道和式的住宿房型都被訂走了,只得住一般的房型(如下圖)。

四重溪清泉溫泉山莊001

住宿乾淨為要,我們這次住的房型就屬一般常見的四人房,比和式房還「新穎」,但有時候「懷舊」的感覺是令人期待的,特別是在溫泉區。

這次住宿的感覺比較沒這麼特別,原本想讓我媽體驗一下和式(塌塌密)的房間(而且一開門前面就有一個小小的小橋流水區),挺可惜,挺失算。

為什麼清泉溫泉山莊有這麼有日本味道的和式房型?

因昭和天皇之弟高松宮宣仁親王來此後擴建,日據時代取名『山口旅館』為當年日軍官將泡湯之所,照片中清晰可見之雙層樓建物,主體結構依舊保留至今。

高松宮宣仁親王,還曾於昭和五年(1930年)偕同新婚妻子親臨本山莊蜜月泡湯,這間溫泉山莊有百年歷史,和現代化的泡湯旅店感覺截然不同。

以下為四重溪清泉溫泉山莊的照片,有興趣就參考參考~

四重溪清泉溫泉山043

有歷史故事的清泉~

四重溪清泉溫泉山030

四重溪清泉溫泉山莊內有珍貴的歷史介紹,包括高松宮宣仁親王來訪在清泉溫泉山莊內的照片。

四重溪清泉溫泉山019

四重溪清泉溫泉山016

四重溪清泉溫泉山013

早上泡湯最好,溫泉最乾淨,自以為「包池」~

四重溪清泉溫泉山011

四重溪清泉溫泉山008

四重溪清泉溫泉山006

四重溪清泉溫泉山021

更衣室是1905年當年被稱為四重溪名所的清泉旅社改建,也有百年歷史~

四重溪清泉溫泉山015

一早溫泉區都還沒有遊客來泡湯,還有幾池溫泉區還沒填滿水,清潔人員還在準備(因為清泉溫泉山莊重視清潔,每晚都會把溫泉區的水瀉完,再用刷子洗刷岩壁)。

四重溪清泉溫泉山036

我們這次雖然沒住在日式的房型,用完早餐還是來這裡逛逛,清新素雅的裝潢和小山小河的小園區,令人流連~

四重溪清泉溫泉山037

四重溪清泉溫泉山035

很有味道的和式住宿區~

四重溪清泉溫泉山034

前面的小山、小橋、小涼亭~

四重溪清泉溫泉山027

這裡的用餐區也屬悠悠靜靜的,不像大飯店有氣派的buff,有更多閒情逸致~

四重溪清泉溫泉山莊005

當晚去恆春看出火時在清泉大門口區拍夜拍~

四重溪清泉溫泉山051

連整體外觀都有日本的味道~

四重溪清泉溫泉山050

四重溪溫泉出水區~

如果不住宿純來這裡泡所謂的「歷史名湯」,這裡也提供純泡湯的服務。

從我當兵下三軍時老大就帶我們來這間泡湯,爾後每次來四重溪溫泉區我們都會選擇清泉溫泉山莊當落腳處,因為這裡的泡湯區夠乾淨、這裡的環境也很有日本的fu。

總之四重溪清泉溫泉山莊的特色並不是「高級」,也不是「氣派」,你或許住過觀光大飯店的套房,但如果和長輩出遊他們喜歡五0年代的和式房和日本懷舊風,或你本身想體驗不同的塌塌米房間,那這裡應該可以符合你的需求,因為這裡「很歷史、也很日本」。

天冷,泡湯就是享受!

 

P.S.

如果想住和式房,請別重蹈我們的覆轍,別以為「非假日」就應該有房間(要碰運氣,因為第一次來非假日來是有房間的),先電話預訂房間才是良策,否則選擇住一般的房型,也可以將就。

 

◎ 前兩次來清泉的經驗分享:

【DAY5上】:屏東海生館、四重溪清泉溫泉山莊泡湯~

【住宿】四重溪清泉溫泉山莊~從三軍聯訓說起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416233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