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德水庫園區027

這天請休假,兩隻小孩沒跟。

根德水庫園區032

根德水車公園的介紹:

96年擴建,園區內有景觀吊橋連結八德溪兩岸,還有兒童遊戲區等。

水車在三芝鄉農業發展中,提供動力使用上有極大貢獻,可利用水車碾米及製茶,昔日有二十個水車以上,是老三芝人的記憶。

根德水庫園區001

台二線濱海公路的路旁即可看到三個大水車~

根德水庫園區037

根德橋是後來擴建的景觀~

根德水庫園區014

根德水庫園區034

盧根德先生簡介~

根德水庫園區030

根德水庫園區029

走過吊橋後~

根德水庫園區023

根德水庫園區008

根德水庫園區022

根德水庫園區021

根德水庫園區020

根德水庫園區019

根德水庫園區012

根德水庫園區036

根德水庫園區009

佑佑再四天就五歲了,尚未上幼稚園的小朋友。有時候帶這兩隻出來走走看看,也是一種實體教育,和課本文字的教育方式不同,雖沒上課也算學了不少。

不只小孩,我們常常也藉由隨走更認識台灣在地文化,例如三芝的「水車」和「水碓」文化。

根德水庫園區024

根德水庫園區031

根德水庫園區的大招牌,不知道是顏色還是設計,覺得和主題園區不是很搭。

根德水庫園區035

根德水庫園區006

我們還算蠻常走北海岸的路線,而根德水車園區常常是「主動忽略」的景點。

每每經過根德水車園區時,通常我們「已經去別地方景點了」,因此回程總想早點回家,因此每次都和根德水車園區只存在「擦身而過」的緣分。

不過這天少了兩隻,我們的彈性選擇多了許多。我們先至真理大學走走,然後從淡水往金山的北海岸路上隨性停留。

以前沒機會去的根德水庫園區就在原本沒目的的情況下,目的性的完成這趟隨遊。

 

P.S.

昨晚整理照片打這篇時,佑佑跑來問這是哪裡?為什麼他和弟弟都沒去?

「嗯......去問你媽」,有時後不知道、也懶的解釋(例如正在看報紙時),這是最便宜行事的回答。

佑佑跑回去房間問佑彥媽。

「去問你爸」,房間內的佑彥媽這樣對佑佑說。

彼此都很踢皮球。

我聽到就知道......佑佑出來時果然他的臉......的勒。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9867916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