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月潭玄奘寺017

日月潭的玄奘寺建於民國五十四年(1965),前臨拉魯島,後依青龍山,玄奘寺內樹木參天,寺外可賞日月潭美景,地理位置甚優,因此有地理風水師稱該寺為「青龍戲珠」之寶地。

日月潭玄奘寺003

日月潭玄奘寺004

日月潭玄奘寺牌樓後方有兩尊石像~

日月潭玄奘寺021

殿前左右各有有大鼓、大鐘各一座,登梯而上可見供人敲槌之醒鐘。

日月潭玄奘寺020

玄奘寺外觀為一仿唐式建築,正方形的地磚散發著光滑與樸實感。

日月潭玄奘寺009

玄光寺內一樓的「國之環寶」匾額,為蔣介石親題。

日月潭玄奘寺013

玄奘寺顧名思義,主要紀念玄奘大師的寺廟。正殿即有一尊全身半行走的玄奘大師人像供膜拜~

日月潭玄奘寺012

玄奘是何人?我們從小耳熟的西遊記故事裡面所稱的「唐三奘」就是玄奘,西遊記的神鬼人物多杜撰,然史實真有唐三奘此人。

玄奘為唐朝高僧,受唐太宗之命前往印度取經,歷十餘年返國,得經書六百五十餘部,與其弟子共譯七十五部,得一千三白三十五卷,對佛教在中國的發展貢獻卓著。

日月潭玄奘寺011

中日戰爭期間,日人在南京掠走玄奘大師的靈骨,供奉在日本崎玉縣慈恩寺,民國44年(1955) ,始迎靈骨來台,供奉於日月潭畔之慈光寺,民國54年(1965)11月,玄奘寺建成後,靈骨才遷迎入玄奘寺。

日月潭玄奘寺010

玄奘寺分兩層,分別供奉玄奘舍利子與釋迦牟尼佛金身。

日月潭玄奘寺014

金身的觀世音菩薩~

日月潭玄奘寺007

日月潭玄奘寺園區內因漫步高松樹下,空氣幽幽,心也悠悠~

日月潭玄奘寺016

日月潭玄奘寺006

玄光寺的整體建築~

日月潭玄奘寺001

從Barawbaw(日月村、以前稱之德化社)聚落日月村沿著環湖公路繼續往西走,約4.8公里處,可看到玄奘寺的代表圍牆(寺外牆上,刻有玄奘西域遊行圖),停好車即可往上爬約兩層樓即到玄奘寺牌樓。

西域遊行圖前方即為停車場,但停車格並不多,在不影響車道的情形下也許可臨停周遭道路,但不確定這裡的警察是否會開單,請自斟酌。

  

◎ 有興趣也可參考日月潭相關景點:

【兩天一夜日月潭】背山面潭之文武廟「甜甜圈」~

【兩天一夜日月潭】頭社水庫露營區~第一次露營,心情雜寫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9322094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