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月潭蝴蝶園022

(佑佑、彥彥在蝴蝶園拿相機「捕捉」蝴蝶畫面)

  

◎ 日月潭孔雀園:

日月潭孔雀園002

 

日月潭孔雀園017

孔雀園成立於民國57年10月,據相關資料顯示,日月潭的孔雀園中飼養了200多隻孔雀,有分為白、藍、綠三種。

日月潭孔雀園001

入原前的孔雀園介紹~

日月潭孔雀園004

孔雀園的入口處~

日月潭孔雀園014

日月潭孔雀園012

日月潭孔雀園011

日月潭孔雀園009

孔雀園除了孔雀外,還有其它名貴禽鳥,如產地在大陸的金雞、銀雞、藍雀及白鷳等。

日月潭孔雀園007

日月潭孔雀園006

日月潭孔雀園015

日月潭孔雀園010

 

如果真有兩百多隻孔雀那就算「壯觀」畫面,實際上當日可視即的孔雀大概三十幾隻,不過這樣的孔雀數對牠們的活動空間而言應該是好事,否則過於擁擠。

而且三十幾隻孔雀對純粹來休息、參觀的遊客而言已經夠開眼界矣。

日月潭孔雀園016

地上也有大型馬賽克孔雀圖樣~

 

總之,孔雀園是環湖公路邊一處迷你型的鳥類動物園。雖看起來佔地寬廣,但遊客的步道、觀賞處並不大,如果要開車環潭當成一個中繼休息站倒很適合。

 

◎ 日月潭蝴蝶園:

日月潭蝴蝶園007

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周邊早期是台灣蝴蝶王國,921大地震前開闢「蝴蝶園」,因大地震破壞停頓多年後整理復育,現已重新再開放,廣達近一公頃園區,並設有森林步道之類的人行步道。

根據資料顯示,日月潭本身擁有260種鱗翅目的昆蟲 (包含101種蝴蝶)、94種鞘翅目昆蟲、32種蜻蛉目昆蟲,是一個昆蟲觀察的自然生態寶庫。

不過如果想像來日月潭蝴蝶園就是多種蝴蝶漫飛在你身邊,那就太理想性的夢幻了。

基本上在林間步道行走時蝴蝶並不多,只有走到盡頭(從入口處走到步道盡頭,大概十幾分鐘內,不遠)會看到一間「蝴蝶生態網室」,走進去參觀才會覺得蝴蝶會「比較」多。

日月潭蝴蝶園001

日月潭蝴蝶園008

小小的Z字型「森林步道」~

日月潭蝴蝶園010

高高的杉木林~

日月潭蝴蝶園013

笑的怪怪的小孩~

日月潭蝴蝶園012

 

日月潭的蝴蝶園不是日月潭主流的觀光景點,這裡沒看到半個中國遊客來訪,不像水社碼頭這樣新穎的觀光導向景點,蝴蝶園區內有部分地方顯的疏於維護。

少了人工維護,意味更接近自然景色,能漫遊在蝴蝶園的林中步道,呼吸空氣、看看蝴蝶,這也是悠遊日月潭的另一享受。

日月潭蝴蝶園014

人都跑哪去了?孔雀園的遊客尚有,蝴蝶園都沒遊客矣~

日月潭蝴蝶園016

蝴蝶生態網室的入口~

日月潭蝴蝶園018

日月潭蝴蝶園024

蝴蝶園的「蝴蝶生態網室」有比較多的蝴蝶,彥彥頭上就有一隻~

 

日月潭蝴蝶園023

佑佑、彥彥手上拿相機,「追蹤」正在飛的蝴蝶~

日月潭蝴蝶園019

日月潭蝴蝶園021

佑佑、彥彥自拍蝴蝶~

日月潭蝴蝶園020

光看(拍)蝴蝶亂飛,對小孩而言就是有這麼好玩~

日月潭蝴蝶園017

日月潭蝴蝶園011

日月潭蝴蝶園003

蝴蝶園前的大蝴蝶雕像~

日月潭蝴蝶園006

其實蝴蝶園的正對面就是搭乘日月潭纜車的入口,只不過遊客(遊覽車)都一窩風往日月潭纜車搭乘處開進去,都沒注意對面有個免費的蝴蝶園可散步~

 

◎ 心得雜寫:

佑彥媽都說她因為早上太早起床(四點多起床,五點多就出發),因此下午要在車上休息,因此這兩個景點她都沒下車(其實我不也早上這麼早起床啊)。

以大人的角度來看,有人說這兩園(孔雀園、蝴蝶園)不好玩,我覺得來日月潭除了坐船賞日月潭風景、看看拉魯島、去伊達劭走走外,環繞日月潭公路的許多景點都有意思,如果來日月潭只有坐船會有點小可惜,畢竟這些小景點已串成一條適合環湖的旅遊動線(開車環湖開一陣子就可以停下來休息走走)。

以小孩的角度而言,佑佑和彥彥很樂,因他們看到不少蝴蝶和孔雀,回到車上就去吵佑彥媽說他們看到什麼什麼,興奮溢於言表。

這兩園都在環湖公路的路邊不用開太遠,又免費入園參觀,更能獲得小孩的笑顏青睞,這幾點就證明蝴蝶園和孔雀園存在的價值了嘛。

 

◎ 有興趣也可看,當次旅遊其他日月潭的景點:

【兩天一夜日月潭】頭社水庫露營區~第一次露營,心情雜寫

【兩天一夜日月潭】背山面潭之文武廟「甜甜圈」~

【兩天一夜日月潭】玄奘寺~「青龍戲珠」的日月潭寶地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9779569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