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我們於林口體育學院(體育大學)辦理少年高空活動,原以為林口體育大學的地址應該位於台北縣的林口鄉,但實際上林口體育大學所屬桃園縣龜山鄉(龜山鄉部分地區鄰近林口,而林口和龜山的地理區分上比較模糊些)。

龜山中正公園016

原本當天要至憲光二村和眷村故事館走走,但去的時間太早,都還沒有「開張」,因此先去鄰近的中正公園走走。

龜山中正公園002

 龜山中正公園009

公園前方建有中國風味濃厚的涼亭和小橋流水。

龜山中正公園004

龜山中正公園014

為何中正公園有這麼一座大巨龜?傳說蔣介石是烏龜精轉世,這說法當然無可考證,聽聽即可。

龜山中正公園010

最具代表的超大烏龜~

 龜山中正公園015

中正公園蔣公銅像的四周有規劃步道可以走走,另有一段是自行車道,可沿著公園、河濱慢騎(不過偶爾會有跟摩托車爭道的情況發生)。

 龜山中正公園007

龜山中正公園003

園內大樹不少,是附近民眾早起運動的最佳場所。

龜山中正公園001

龜山的中正公園一進門可看到蔣公銅像,除了學校外現在已經很少看到蔣介石銅像了,但來眷村這是必備的「指標」,尤其是「中正」公園。

龜山中正公園018

龜山中正公園017

沿著公園的四周的步道散步,這樣差不多繞公園一圈,蟲鳴鳥叫聲不絕於耳,蠻適合老小來這裡散步漫遊。

龜山中正公園位於陸光三村,精忠五村旁,自強北路與南崁溪交界處,為龜山最早開闢的公園,佔地約2公頃。

鄰近公園右側並設有籃球場地等運動設施,可供民眾使用,同時也為幽靜的中正公園憑添了許青春活潑的氣息。

總之,龜山的中正公園花木算繁茂,涼亭石椅錯落其間,另規劃有兒童遊樂設施,而巨型靈龜尤其是中正公園的特色,因此也有人稱這公園為「烏龜公園」。

「龜山」,這隻烏龜很大,就像一座「龜山」~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7375331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