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上次看到那個女同事,這星期就要離職了,有另外一片天」


 



我媽:「你也年紀到了,有機會去考個博班吧,以後年紀大考更不容易考上了」


  


 





我:「我覺得秉彥比佑佑少受到關心,媽你也比較在意佑佑,我一定要更愛他」


 



我媽:「黑白講,只是佑佑是第一個孫,當然會受到比較多重視,我對他們瓏一樣啦」



 



 






我:「媽,佑佑語文能力很不錯,但很像沒遺傳到我們家的音樂細胞耶,諒諒都很會唱歌了」


 



我媽:「阿哉,聽你姐說諒諒聽幾次歌就會唱了。不會啦,佑佑很有節奏感」


 


 





我:「秉彥的眼睛很像比佑佑小時候大」


 



佑媽:「秉彥以後不知道會不會遺傳到我的雙眼皮,不過現在已經遺傳到你的壞皮膚


 



 





我:「佑佑怎麼比較不聽我的話,打擊真大」


 



佑媽:「誰叫你每次都要玩弄、打他,要用說的,他很聰明的;以後你的打擊更大,因為我們會聯合老二打擊你


   


 





嗯,我們家共有兩個媽媽,多聽媽媽的話~


  


 


 



P.S.


這是聽完周杰倫新歌「聽媽媽的話」後的一些想法,這首歌的歌詞寫的不錯,個人認為~


 


「別讓她受傷」、「保護她」.......,寫詞的出發點不再是八股的、宣教式的傳頌母愛神聖偉大,這首特別的是,寫的不是母愛,而是子愛。


 


歌詞試圖以簡單的語言表達精緻的隱喻,解構了一般公式化父愛、母愛保留的苦澀與困頓。


 


周杰倫的曲風就是如此,不過這首歌原本看來像一幅樸實陳舊的木刻畫,剛聽這首歌,其實還是猶疑周杰倫是否音樂沒有太多進步,總有似曾相似的感覺,但仔細聽配合歌詞,才覺這首歌是一面平靜的鏡子,我選擇它和其他同類歌曲比較,我選擇它來俯照自己。


 


我在車上反覆聽,這首四分多鐘的歌,「全首歌」僅由「四個小節」完成,也就是總共僅「由20個音符」串連成而已,而Rap是從這20個音符創造衍生出來。


   


僅20個音符。


  


套句周杰倫的話:「頗屌」~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