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班的路上,我聽到一首蕭敬騰唱的「如果沒有你」,我知道這是情歌,但我想到我爸。爸,這四年多您過的好嗎?我們都很想您,不知道您有沒有在想我們。

你的兩個金孫都長的健康,我想。

自從你走了以後,除了祭拜祖先外我很少拿香祭拜神明,我知道您生前是個虔誠的信徒,我生氣不解如果真有神明,為什麼會讓一個這麼好的人突然離我們遠去?雖然我們最後安慰,能這樣離開或許也是一種福報。

彥彥和姊姊家的恩誼都沒能有機會讓你抱抱,他們目前都健康的繼續長大。佑佑和姊姊家的諒諒都沒把您忘記。

佑佑是個愛吃的小朋友,但他能把他最愛的糖果保留著,下次要回去嘉義時要拿到神明桌祭拜您。

佑佑可能是受到您的影響,他同樣是個虔誠的小朋友,不知道爸會不會常覺得耳朵癢?因為佑佑每次去祭拜時除了祝福大家外的祝禱詞外,也都會跟神明說:「保佑阿公平安順c」。

媽雖然白髮慢慢多了,身體倒也還算健康,她把您的兩個金孫教的很好。爸生前如果我們要做什麼,爸爸這關您答應,媽媽那關有時候會有意見,您會開玩笑說:「媽媽是反對黨,很多事情都會反對」。

偷偷告訴爸:「媽媽現在偶爾還是」,這代表媽沒變,她的「戰鬥力」依然旺盛,這是好事一樁。

昨天凌晨一點多要睡之前,我聽某電台正訪問一位台語童謠的創作老師,我一直努力聽那位老師叫什麼,但主持人都稱老師,連最後也以「謝謝老師接受訪問」當結尾。

我印象深刻的是這位台灣民謠的老師當他介紹他創作童謠的每個段落時,聲音很誠懇。電台訪問者也一直說老師是個很正直的人。聽到「正直」加上這位台語歌謠老師的純樸的口吻,深夜時分我就想到爸您。

之前我曾PO一篇陳定南的紀念影音,我文中說看到陳定南我想到爸您,陳定南的某個特質和爸很像,姊姊這篇也來留言同意。世界很多事情都會變,但您永遠是我和姐的「偶像」,不管在世來生,我們都很想念您。

爸,媽說您還在時,每天在嘉義一早五、六點起來就會開電腦上網,看台北的我部落格有沒有更新,如果有更新就會叫媽一起來看。

您已經離開我們快五年了,我的部落格也記錄了生活快五年了,部落格的更新除了記錄佑佑、彥彥的成長經驗和我們的育兒路,有很多時候我是想讓天上的您也能看到,看到我們依舊努力的生活、孫子依舊健康的長大。

曾有幾位格友詢問我,我部落格上的照片很豐富,到底我部落格的照片是用什麼相機拍攝的?我真想告訴他們,如果爸您還在,我的部落格不用太好的相機,如果爸能和孫子一起入鏡,部落格的色彩更是彩色、我們的照片人物會更有意義。

每次回嘉義我都和孩子分開睡,因為我想在您的房間入眠,有時候想知道您過的如何?希望您托夢告訴我,但您從來沒來夢中過。您依舊是爸的個性,爸內斂的性格從沒告訴過我們(我和我姐)他愛我們,不過我們都能感受到您最樸實的溫柔。

家庭的生命不是一場獨白,而是要和親人永恆的對話,不管這個親人在世或在天堂。

親愛的爸,您離開後我常在想,「到底有沒有天堂」?因為爸爸,我相信有天堂,因我也相信我們家庭的安穩平安有您默默的保佑。

我們都很好。爸,您現在好嗎?

我們都很想您。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4520708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