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立法院「照往例」又法案大清倉,至少六十幾個法案一天通過,但今年的法案數還算少的,每次院會最後一天總是要「加班」開到深夜,以往院會後期通過一百多個法案都算「常態」。


有些立委大人平常上媒體的上媒體、上酒家的上酒家、赴財團宴的赴財團宴、搓利益湯圓的搓利益湯圓,亂報料的亂報料,每年都最後一天院會才一口氣通過上百個法案。


××○○×!立委大人你們平常都在睡嗎?為何每次(每年立院一定有這種戲碼,一定有,明年等著吧,你們屢試不爽......我們看了還真不爽)都擠到最後一天才夜審法案,這些通過法案的品質還真令人憂心,反正有問題以後再開會修正(××○○×,又浪費一次)。


記得有記者把你們在立法院夜審法案的情況拍成照片(裡面有人吃便當、有人看報紙、有人在打瞌睡......),隔天放在報紙版面上,原來你們都這麼辛苦的審理「眾多」(多?因為積了一個會期都不審,還會不多嗎?)法案。


容我再愚昧的問一次:立委大人的職責除了跑地方的紅白帖、「巧」一些利益外,你們平常出席率低(甚至有些委員一個院會出席次數僅有個位數),會期中你們到底在幹嘛?


支付你們這麼多薪水,只用在最後一夜「發威」嗎(投資報酬率還真高)?而最後一天通過這麼多法案,需要給你們拍拍手?因為諸公們如此「為國為民」的......臨時抱佛腳?


每年聽到院會最後一天挑燈夜戰審理法案(尤其是「挑燈夜戰」這幾個字),心中就又多了一把無名火。說來真悲哀,就算通過法案的「數字」再多......沒什麼感覺,因為我一點也感受不到他們認真審法案的誠意。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