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南寮漁港十七公里海岸線鐵馬00004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帶的起點南寮漁港,是建設的重點地方,因為這裏有廣大的停車場,可以方便旅客停車,更有廣大的綠地,成為各種風箏爭艷的空間。

在東北角地帶的舊南寮漁港,經過整修之後,成為新興的旅遊景點,在北方的小山丘上,可以看到頭前溪出海口的景致,以及頭前溪北岸的竹北市、溪中的小沙洲等。

十七公里海岸線沿路設有自行車道,自漁港環保公園起至鹽港溪口南岸區,長度約十六公里,寬度5.5公尺,包括3.5公尺自行車道及1.5公尺人行步道。沿線行經:漁港、防風林、看海公園、海天一線看海區、港南風景區(港南運河)、紅樹林、風情海岸、南港賞鳥區,各有其特色及風貌,堪稱北台灣沿線風景最具特色之自行車道。

以上資料引自新竹觀光月

新竹南寮漁港十七公里海岸線鐵馬00013

我們來南寮漁港是第三次,每次去的重點都不一樣:

第一次去:十七公里海岸線的大草皮區。第二次:去南寮漁港遊客服務中心與貝殼公園。這次來事先沒太多計畫,原本只想讓小孩在這裡吹吹海風、跑跑跳跳、順便可以吃吃喝喝。

不過佑彥媽臨時想全家騎腳踏車,佑佑、彥彥被慫恿後也表現出高度興趣(當然他們只是乘客),最後我們還是租了一台「家庭號」的四人腳踏車「共騎(我覺得另一個人都沒騎)」了一段。

因為有部分路段有小緩坡,而且四個人騎一台「勞役分配不均」外,租來的這類型鐵馬品質和自己購買的自行車差多了,騎到一半出現「唧唧、乖乖」的聲音,真怕小斜坡會煞車失靈,不只體力付出,連神經都要繃很緊,兩個小孩倒是很開心,因為他們來這裡體驗「人力車」好不快樂。

新竹南寮漁港十七公里海岸線鐵馬00007

新竹南寮漁港十七公里海岸線鐵馬00003

我們只騎到接近「海天一線看海區」附近的「看海公園」就折返,可能連四分之一都不到呢。

以我們這種平常出遊沒有騎鐵馬經驗的懶惰家庭而言,騎這種四人腳踏車都是以「趣味」取勝(也就是俗語說:騎爽的),很難完成或挑戰幾公里的目標啦。

 新竹南寮漁港十七公里海岸線鐵馬00011

新竹南寮漁港美食區00001

南寮漁港外面的兩排市集~

新竹南寮漁港美食區00002

在觀光區的漁港吃海產不一定比較便宜,不過如果在旁邊的市集購買一些小零食,我們覺得還蠻便宜的。

我們在南寮漁港外面的小市集挑了一間炸海鮮的小攤位,看顧客要買100元或200元,他們就會幫顧客配海鮮(當然海鮮可以自選),我們買了100元感覺很大一包,吃不完。

新竹南寮漁

我們買了一些海產後才去騎鐵馬,騎一半隨意在草地邊吃這些海鮮食物,吹著海風,還是有著小小的幸福感。

新竹南寮漁港十七公里海岸線鐵馬00014

P.S.

因為正值傍晚,否則十七公里海岸線的自行車道沒什麼庇蔭的地方,大太陽來騎車會很熱~

 

◎ 有興趣也可看南寮漁港的其他景點:

十七公里海岸線的大草皮區南寮漁港遊客服務中心與貝殼公園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3771926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