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灣攀龍吊橋桐花0028

彥彥小手保護著散落在地上的桐花~

內灣攀龍吊橋桐花0013

進入內灣老街之前,會在內灣的西方看到「攀龍吊橋」的景點告示大石頭,攀龍吊橋就位於「山荷戀咖啡館」的左側小徑約十公尺處,並不隱密。

攀龍吊橋於內灣村西方橫跨油羅溪,吊橋於油羅溪兩側設置吊索橋架基墩,入口處巨石林木渾然天成、景觀頗具幽雅原始。 

內灣攀龍吊橋桐花0036

橋全長約80餘公尺,寬約1.1公尺,僅可供人員通行,亦是通往「南窩」與「南坪」的捷徑,可連接通往「內灣吊橋」與「北角吊橋」。

內灣攀龍吊橋桐花0004

攀龍吊橋的對面山頭有桐花!

內灣攀龍吊橋桐花0035

內灣攀龍吊橋桐花0034

攀龍吊橋位於內灣村西南方,橫跨油羅溪,與內灣吊橋有截然不同之處,橋身直接橫跨溪流,吊橋上的題字可感古樸的特色。

內灣攀龍吊橋桐花0011

走過攀龍吊橋後,就可接南坪古道,而南坪古道位於內灣村油羅溪南岸,拾梯而上漸漸有部分桐花樹,但桐花樹的分佈並不集中,掉落的落桐花也比較零散。

內灣攀龍吊橋桐花0024

彥彥正撿拾落在地上的散桐花。

內灣攀龍吊橋桐花0029

很多落桐花已經沒新鮮貌,南坪古道不太容易一進入就到地毯式的桐花,但還是能尋一些單朵的漂亮桐花。

內灣攀龍吊橋桐花0027

拍桐花、找桐花看起來是比較成人的娛樂,但小孩其實對「撿」桐花很有興趣,每到一處比較多的落桐處他們就會蹲在地上開始「尋寶」。他們會用自己的眼光,篩選出他們自認「比較好看」的桐花。

內灣攀龍吊橋桐花0021

內灣攀龍吊橋桐花0020

南坪古道前段有個小土地公廟,佑佑看到很高興但又沒得拿香拜拜,只好用「桐花」拜拜。

內灣攀龍吊橋桐花0015

把桐花放在小土地公廟的小平台上,給土地公「賞桐花」~

內灣攀龍吊橋桐花0017

南坪古道深入山林,前段古道雖經過整修,但整體而言還是頗為原野需要費體力爬。

走到一半彥彥就快攤平了,因此並未走完全程。

內灣攀龍吊橋桐花0022

古道遠處可看到部分桐花樹,但非在古道旁,只能遠觀不能近玩焉。

南坪古道旁的落桐花非屬於「數大便是美」的自然景,落桐花並未很集中,雖然略顯孤單,但每一朵桐花,都有屬於她們的桐花之美。

內灣攀龍吊橋桐花0023

內灣攀龍吊橋桐花0037

攀龍吊橋的全長約80公尺,寬約1.1公尺,僅可供雙人錯身而過,走在吊橋雖然搖晃不明顯,但還是可以感受到吊橋與腳下河水的距離,有股說不上來的感覺。

彥彥走攀龍吊橋完全沒有克服恐懼的問題,佑佑剛開始走時他說有點怕怕的,但走了一段他就用跑的了。

從剛開始不確定感的恐懼到最後的「健步如飛」,小孩永遠有探索環境的能力,有時還是得讓他們用力踏出第一步。

橫山到內灣的桐花遠景0001

桐花錦簇~

橫山到內灣的桐花遠景0002

從橫山大山背至內灣攀龍吊橋、內灣老街一路上有許多遠山漂亮的「桐花山」景致。桐花的美不只是「近視」的落桐花,有時候「遠視」的油桐花之美也值得停下腳步欣賞。

看著遠方的桐花山,很寧靜、很純潔、很短暫,但這種短暫更顯珍貴之美!

 

P.S.

攀龍吊橋就位於「山荷戀咖啡館」的左側,山荷戀咖啡館前有幾個停車位,但那是提供給用餐的客人停車用,停車場前有標示「未消費而停車要收費100元」,因此如果要體驗攀龍吊橋又不想用餐者記得要另尋停車位。

 

◎ 交通:

北二高關西交流道下→接118號道路往關西方向→接台三線→在橫山鄉接120號道路→還沒進入內灣老街主要風景區前,看到「山荷戀咖啡館」左側即是攀龍吊橋入口。

攀龍吊橋相關資料引自:新竹旅遊攀龍吊橋

 

◎ 賞桐花其他路線分享:

 【特殊賞桐景點分享】大溪十一指古道賞桐花~大半已開

【賞桐景點分享】三峽:鳶山步道賞桐花~遠山桐景(2-1)

【賞桐景點分享】三峽:鳶山步道賞桐花~桐花大道(2-2)

【小粗坑古道~賞桐花】:經驗、路線與照片

【土城承天禪寺、桐花公園~賞桐花】:經驗、時段與照片(2-1)

【賞桐花】土城承天禪寺、桐花公園:經驗、時段與【路線】(2-2)

【賞桐景點分享】絕對「四月雪」~土城賞桐私房景點

【桐花+相機】土城油桐花的另類景點(含相機、鏡頭分享)

【新興賞桐景點】七堵瑪陵~瑪西富民親水公園分享

桐花森林】家族烤肉~龍潭「崑崙藥用植物園」賞桐分享

【桐花初期一景】獅頭山歇心茶樓~桐花未開,那就「歇心」

【新竹橫山桐花】大山背之騎龍古道、石拱糯米橋~賞桐經驗分享

【桐花路】往大山背生態文化館的鄉道~橫山鄉竹35鄉道

【適合小孩老人的A級賞桐步道】苗栗頭屋「夢幻桐花步道」~名副其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