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燈會噴水池主燈夜拍0006

2010年台灣燈會將在嘉義市舉辦,為迎接2010台灣燈會的來臨,我們上次回嘉義就看到一個副燈「鰲躍江海」,高高的佇立在嘉義市的鬧區地標「中央噴水池」上。

因為這盞燈是圓山飯店贊助的,根據上燈臺下的基座說明有解說什麼叫「鰲」?

「鰲」就是從魚變成龍的一種動物,外型「龍頭魚身」,也就是「龍的小時候」。

四座副燈分別為位於中央噴水池的「鰲躍江海」、位於中山路北棟市府大樓附近的「瑞鳳翔飛」,並有兩座位於燈會主場地的「龍戲虎祈福燈」及「麒麟獻瑞」。

嘉義市政府規劃許多主題燈區,我們家在民國路,就在主燈區的旁邊。上個月回嘉義只有「鰲躍江海」這個副燈完成,看到這大燈到就覺得很高興,因為台灣燈會終於在我「嘉」。

歡迎來嘉義市玩,她是個好地方。 

嘉義燈會噴水池主燈夜拍0002

中央噴水池的「鰲躍江海」位於嘉義市最鬧區,上張照片的後方是嘉義市有名的「噴水雞肉飯」總店,而嘉義有名的文化路夜市也從圓環開始。

「噴水雞肉飯」為什麼有名?是因為蔣經國好幾十年前來嘉義市的「噴水雞肉飯」吃過讚不絕口,從此就打開知名度。

至於好吃不好吃就見仁見智,遊客超多的就是。

我們比較常吃的是文化路夜市的郭家雞肉飯,佑彥媽說這間比較好吃,因此每次回嘉義主要都來這間吃雞肉飯。

嘉義燈會噴水池主燈夜拍0007 嘉義燈會噴水池主燈夜拍0009

中央噴水池也是嘉義的民主聖地,也是嘉義特殊選舉生態「選前之夜」的造勢場所。

不管是過年期間還是元宵燈會期間來嘉義走動,除了玩樂也帶點在地歷史的認識,畢竟「中央噴水池」對嘉義人而言不只是一個圓環,那是嘉義人的資產與記憶。

為何這麼說?有興趣也可看我幾年前寫過的這篇,你會瞭解「中央噴水池」的重要意義。

【隨論】從嘉義中央噴水圓環的孫中山像崩塌說起~

嘉義燈會噴水池主燈夜拍0003

新港板頭村板陶窯0074

這是我們在嘉義新港板頭村「板陶窯」拍攝的交趾陶,兩隻「鰲」很像吧。

有興趣,也可來嘉義這個可愛的景點:

【小推】嘉義一個可愛的地方~新港‧板頭村‧板陶窯

嘉義市文化路夜市

中央噴水池旁就是嘉義著名的觀光夜市:文化路夜市。

「郭家雞肉飯」就位於中央噴水池約兩百公尺的文化路上,大概是照片中「名展鐘錶」的後50公尺左右(不過郭家雞肉飯也是觀光客的最愛,像我媽和我嘉義玩具姑姑他們這種「老嘉義人」買的都不是這兩間,因為他們覺得這兩間都略貴些)。

過「名展鐘錶」後左轉中正路約50公尺,就是「聰明沙鍋魚頭」,我們回家都會買一大包沙鍋魚頭上來台北(但我們都沒買魚頭),再自己加些料就非常豐富好吃。

右轉約150公尺就是我嘉義姑姑(佑彥的姑婆)的玩具店「興義發記」,也非常歡迎光臨去哪裡走走看看。

如果想買玩具的話,記得告訴櫃臺的老闆娘(可能是我姑姑或我表姊)你們認識佑佑和彥彥,是我們的格友,我姑姑一定會打折優惠的。

有興趣可先看:【姑婆玩具店】回嘉義就報到的地方~興義發記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夜景001

中央噴水池以中山路向嘉義公園延伸,距離中央噴水池約四至五百公尺就是嘉義市警察局,目前都有夜燈投射。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夜景005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夜景002

嘉義市警察局的左手邊就是嘉義市政府的辦公大樓。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夜景010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夜景008

長得很奇怪,嘉義人稱之無敵鐵金剛。不過這大樓也有夜燈投射,大樓的玻璃還會有煙火秀的設計。

嘉義燈會噴水池主燈001

嘉義燈會噴水池主燈003

早上經過時拍攝的「鰲躍江海」。不像以前部分元宵主燈,白天時主燈就是一種褐銅色單一色調。但嘉義燈會的展示燈「鰲躍江海」就算沒打燈也有繽紛色彩,白天看也很漂亮。

為了怕塞車,我們請一天假提前一天返嘉義。看到這篇表示我們已經離開台北(我設定「預約發文」),或許還在高速公路上、或許已經到嘉義。

過年的年假長達9天,2010年的台灣燈會也在嘉義市,這兩個理由都夠充分來嘉義走一遭吧。

嘉義市不大,不過在我的心中卻很大。

歡迎光臨!

 

◎ 關於台灣燈會的訊息,請參考:

嘉有囍事」是2010年台灣燈會在嘉義市的官網介紹。

2010台灣燈會嘉有囍市-串連貼紙

裡面有非常詳盡的燈會資訊,包括:燈會場地、表演節目表、燈會活動、精選行程、主燈區、副燈區的介紹。

除此還有嘉義的住宿、交通、餐廳、伴手禮等嘉義的相關旅遊資訊。

  

P.S.
我們的格子中,有紀錄不少關於「嘉義」的旅遊和心情,有興趣請按標籤雲:嘉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