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安漁港(觀海橋)053

永安漁港(觀海橋)029

永安漁港來第二次,這裡已經慢慢被開發成一個觀光漁港,漁港內腹地持續施工中,而永安漁港內的觀海橋是永安漁港的地標,遊客早已經能上橋觀海吹風。

永安漁港(觀海橋)048

永安漁港(觀海橋)011

永安漁港(觀海橋)056

永安漁港(觀海橋)047

漁港之天然生態景觀優美,有平緩、廣闊的海灘供人戲水、垂釣,長達300公尺的防坡堤沿邊設有觀海涼亭及步道供人欣賞大海及落日。

永安漁港(觀海橋)073

永安漁港(觀海橋)022

觀海橋的「海」算是比較寧靜的「天海一線型」景觀,沒太大波浪。

永安漁港(觀海橋)066

永安漁港(觀海橋)005

永安漁港(觀海橋)019

總長120公尺的觀海橋,為一銅構材質的跨港人行拱橋。

永安漁港(觀海橋)070

很有「弧度」的永安觀海橋~

永安漁港(觀海橋)024

當然,也是有點小陡的觀海橋~

永安漁港(觀海橋)042

永安漁港(觀海橋)028

在觀海橋的橋頂兩側有觀景平台,可觀賞漁船自港口出入的情景。

永安漁港(觀海橋)015

永安漁港(觀海橋)052

永安漁港(觀海橋)021

永安漁港夜晚特別打燈,觀海橋兩側的彩燈亮起,也適合談情說愛的情侶來走走,體驗晚風。

不過因為還有許多佔地尚未完全施工完成,因此這裡無法玩太久,漁港四周隨走上觀海橋略停留再回走,花的時間不用1小時。

永安漁港(觀海橋)057

如果有時間還可去觀光魚市中心內用餐。

永安魚市中心內部又分為生鮮、乾貨及熟食區,提供遊客採購海鮮及吃現炒海產的地方。

永安漁港(觀海橋)064

我們一兩年前曾在永安魚港的熱炒區吃海產,那次經驗不太OK......覺得裡面的現炒海產店有點坑人(漁港的熱炒海產的量,反而只有外面的一半),因此這次就沒在永安漁港的熱炒區用餐。

 永安漁港(觀海橋)058

永安漁港(觀海橋)059

我們只在乾糧區買了一些小零嘴吃,種類還不少,如果想不想再熟食區用餐,可先在這裡孝敬一下五臟腑。

永安漁港(觀海橋)023

永安漁港(觀海橋)006

永安漁港(觀海橋)075

來永安漁港除了觀海橋走走外,因為佑佑看到另側岸邊有一尊大尊的觀世音菩薩想去拜拜,因此我們依循海堤旁的小路順便去走走。

未到觀世音菩薩神像時就看到永安的濱海自行車道,裡面有很多自行車出租的小攤位,各種鐵馬排排站任君挑挑選,腳踏車車道因為有樹蔭相庇,光看到這種景象,熱天也有開冷氣的催眠作用,有如騎在綠色隧道的愜意。

我們一度還打算去租一台親子車來騎,但懶神又說服我們:「下次好了」。(只是不知道「下次」又是何年何月)

有些人看完電影「練習曲」的「現在不做,以後會後悔」的台詞,會有股「騎車環島」的熱血,不過對懶人而言好像也沒太大動力。

 永安漁港(觀海橋)037

總之,永安漁港周遭提供靜態(觀海)、動態(騎鐵馬)的親子動線,兩者都能體驗新屋的海濱景緻。

反正親子出遊嘛,只有要有小孩有玩性,就算只到永安漁港的觀海橋看看平靜的台灣海峽,小孩也會覺得有趣。

永安漁港(觀海橋)027

 

 

◎ 如何去:

很多路線可到永安漁港,從北二高南下的話可接國道2號往中正機場方向,下去走往南的西濱公路一路可至到觀音,觀音再往南即是新屋,沿路都有「永安漁港」明顯指標。

 

P.S.

沒在永安漁港現炒海產區用餐,純粹我們主觀不OK的經驗,或許你有「大碗又滿墘(台語)」的店家推薦也說不定。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8302510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