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岡情人木橋029

石岡情人木橋001

進入台中石岡的情人木橋前,會經過一個近百公尺的「情人商店街」。

雖名為「情人商店街」,但商店街不是印象中整排有紀念品、小吃店的商業市集街,只有近情人木橋的十幾公尺有商店營業,其他都被汽機車佔滿街道(也可能因為我們到訪是非假日)。

石岡情人木橋002

石岡「情人木橋」座落在東豐綠色走廊上,自行車到橫跨穿越情人商店街的後半段。

石岡情人木橋009

石岡情人木橋橫跨食水嵙溪,於90年11月完工啟用,是長40公尺、寬3.5公尺的木橋。

石岡情人木橋005

石岡的情人木橋可是目前遠東地區跨距最長的景觀膠合木橋。

石岡情人木橋032

情人木橋的材料是由北美所進口的大原木,並邀請美國技師親自來台灣指導,其最大的特色是整座木橋沒有橋墩的支撐,也是台灣第一次引進的木橋技術。

石岡情人木橋031

石岡情人木橋的橋端、位在食水嵙溪的岸邊一側有一景觀咖啡館:石農咖啡(石岡農會收回經營的咖啡館)。

石岡情人木橋008

石岡情人木橋018

原以為石岡的情人木橋就是一座特殊建材的橋,純粹上橋走走看看。

但到該處才發現原來「對岸」也被經營成休閒風景區(石農廣場),包括一個全國最大的水車(直徑9公尺)及餵牛區、用餐區。

石岡情人木橋026

石岡情人木橋010

 石岡情人木橋023

體驗餵小牛~

 

石岡情人木橋021

石岡情人木橋019

石岡情人木橋020

也有體驗蜜蜂(應該說看成群的蜜蜂)釀造蜂蜜的過程,有專門的阿姨會解說~

石岡情人木橋015

膽子不大的彥彥,對蜜蜂反而有點「憨勇」~

石岡情人木橋016

情人木橋的對側園區除了看蜂、餵牛外,還可在園區內用餐,並有各項DIY活動。

因為我們非假日到情人木橋,因此遊客不太多,聽這裡的阿姨說假日生意會好上好幾倍,是台中石岡一帶新興的休閒去處。

石岡情人木橋006

石岡情人木橋011

情人木橋風景區很方便即可到達,也就是不用走太久即可(大概離省道百餘公尺左右)看到主要橋體,不像溪頭空中走廊那種「純靠腳程」的風景區,對懶得走的遊客絕對加分許多。

 

◎ 交通:

國道一號接四號往東勢方向→沿台3線省首往東勢谷關的方向行進約7公里→右手邊可見情人木橋區(目測可及)。

 

◎ 資料部分引自:

石岡鄉觀光旅遊網石岡鄉公所石岡情人木橋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9368455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