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滿教堂0083

圓滿教堂是敗犬女王最後結局完結篇的拍攝場景,因為媒體對敗犬女王多所報導,因此不至於沒聽過這齣偶像劇。

不過倒是沒真正看過敗犬女王,除了偶爾一瞥的預告片外。

圓滿教堂0056

會來圓滿教堂,是因為佑彥媽大姊寄伊妹兒分享,台中霧峰有個特殊的教堂、經過偶像劇的加持更讓這裡熟為人知。

我看路線圖並不遠,就在國道三號霧峰交流道下不遠處(其實下交流道還是需要開個二十來分鐘),因此利用上次從嘉義北上台北的回程,順路下霧峰交流道來圓滿教堂走走。

圓滿教堂0058

圓滿教堂0010

因為中午過後才從嘉義北上,因此至霧峰圓滿教堂時也已經下午四點多,屬於夕陽的色澤和斜度,剛好教堂「正面」多背光、光線不怎麼優。

圓滿教堂0047

不過因為圓滿教堂佔地不小,有草坪、有噴泉和一些雕像,教堂內的設計也頗有fu,因此還是照了一些照片紀念。

以下是傍晚四點多時在金陵山圓滿教堂的照片,隨照分享一二:

圓滿教堂0059

圓滿教堂0061

圓滿教堂的戶外園區場地很大,且清幽不繁雜~

圓滿教堂0039

圓滿教堂0051

圓滿教堂0004

小孩可以看、摸到很多雕像~

圓滿教堂0034

圓滿教堂0002

圓滿教堂0033

柱子很有歐洲宮廷、神廟的架勢~

圓滿教堂0030

進入圓滿教堂內可看到,其教堂大門的顏色也比較活潑炫麗些:藍紫色半折射的大門~

圓滿教堂0029

圓滿教堂的椅子是粉紅色的~

圓滿教堂0027

圓滿教堂0026

圓滿教堂0021

圓滿教堂0019

圓滿教堂0018

圓滿教堂0016

圓滿教堂不只是婚紗照的熱門景點,當天去也有大學生在圓滿教堂的內、外拍攝畢業照~

圓滿教堂0050

圓滿教堂0049

對建築是門外漢,只覺得這裡有些像歐洲古老神殿的石柱~

圓滿教堂0041

圓滿教堂0073

佑佑、彥彥去拜拜通常拿香,這裡用手祝禱即可~

圓滿教堂0014

洗手台是小天使造型,不過不知道是有特別用意還是水管未接,因為上面洗手下面會漏水~

圓滿教堂0009

圓滿教堂0079

圓滿教堂0012

圓滿教堂的戶外園區很多聖經的神像建築,因為都是純白單色,讓人感覺心裡很peace~

圓滿教堂0075

圓滿教堂0005

圓滿教堂0054

 

◎ 心得分享:

上面照片看完,大概知道能感受一股宗教在內心的暗流吧,不過因為是宗教門外漢,而金陵山是個宗教園區,圓滿教堂的建築特色和相關園區耶穌等石雕介紹如果想更清楚的瞭解,以下擷取金陵山官網部分資料,簡單說明圓滿教堂的特色:

佔地1045坪,為東南亞最具規模的教堂,整棟四層樓高其建築包含古羅馬式、巴洛克式、洛可可式及哥德式建築特色。教堂外圍的歐式花園,週圍的石雕,鐫刻了耶穌受難時的十四處苦路,並有充滿藝術與文色的噴水池位於中央......

建築特色外行人(如我)只看門道、如果非基督教對聖經故事與人物可能也似懂非懂,不過這裡不管建築、草地和雕像等,都有心靈沈澱的神怡感,宗教的力量不一定是信仰,有時候是片刻的心神寧靜。

如果你不喜歡喧鬧的城市,圓滿教堂提供一個接近寧靜天堂的氛圍,我想你會喜歡。

 

◎ 小提醒:

圓滿教堂的內部參觀是有時間限制的,意即「上午九點到十二點」、「下午一點半到四點半」;戶外園區開放至下午五點。

想去教堂內拍攝的格友要注意一下時間,以免超過時間無法入內拍攝而敗興而歸。

 

◎ 如何去:

金陵山圓滿教堂地圖

下國道三號(中二高)霧峰交流道往右轉,也就是往921地震園區再往前,左轉沿著峰谷路走到底即可看到金陵山三個大字,彎上去幾十公尺就是圓滿教堂的停車場了。

圓滿教堂0057

P.S.

佑佑逛完圓滿教堂時還很想去其他地方拜拜,但因為還要趕回台北,因此只來圓滿教堂。其實金陵山宗教園區除了圓滿教堂外,不遠處還有金陵山寺、至善園、天壇等,有興趣、有時間者也可到其他園區逛逛。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9382225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