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南寮漁港)033

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南寮漁港)019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是長條型的風景區,沿途可觀賞到新竹漁港、運動公園、海天一線、看海公園、環保公園及港南遊憩區等景點。

我們兩年前是走訪十七公里海岸線較南部的景點(海天一線,有興趣見此連結),第二次到訪是停留在比較北線的風景區,有截然不同的地中海風景感受。

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南寮漁港)057

這次我們至新竹漁港的遊客服務中心停車,該處停車場很大,基本上不必擔心沒有位置停(免費)。

而相鄰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遊客服務中心,即是新竹「貝殼公園」。而「貝殼公園」是新竹漁港新開方的景點,整個區塊我們覺得設計的還不賴。

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南寮漁港)048

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南寮漁港)055

新竹漁港該區原本是舊漁具倉庫,目前已改建為地中海建築物,並有一個搖擺鐘。

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南寮漁港)029

很高聳的擺鐘~

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南寮漁港)051

新竹貝殼公園的百餘公尺另一端草坡上也興建一座祈福的鐘樓~

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南寮漁港)052

新竹貝殼公園一隅~

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南寮漁港)056

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南寮漁港)049

從新竹漁港遊客服務中心往外擴散的各個區塊,設計的很有「主題性」,也不會東拼湊一塊、西拼湊一塊,整個貝殼公園的建築物和配色都很有「一體性」。

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南寮漁港)059

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南寮漁港)046

這兩隻在新竹貝殼公園的高坡草地上,施展「鹹蛋超人」的功夫~

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南寮漁港)044

 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南寮漁港)042

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南寮漁港)041

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南寮漁港)012

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遊客服務中心可以爬上樓上看風景~

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南寮漁港)016

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遊客服務中心的各個建築都有特色,因此來這裡練習攝影外拍也頗適合(如這張照片後有一群攝影愛好者來外拍)。

因為新竹漁港經過整飾後,其貝殼公園充滿異國風情,因此在貝殼公園內碰到新人在這裡拍婚紗照外拍取景也屬稀鬆平常~

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南寮漁港)007

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南寮漁港)031

上圖的腳踏車有經過特殊設計,可單獨騎也可一起騎,照片中他們六台是「連在一起」的協力車,三五好友一起騎應該頗有樂趣,只是遇到大彎就麻煩了。

 

◎ 心情隨寫:

總之,新竹市17公里海岸(海天一線等)是不錯的親子玩樂景點,單車步道全線已經完工暢通,如果親子旅遊加上單車鐵馬行耗上一天都沒問題。

如果像我們比較懶的騎單車的家庭,來這裡隨意走走、吹吹海風都還算愜意,可算是暫時遠離都市塵囂的避難所。

 

通:

從國道1號新竹交流道下,往光復路行走經東大陸橋後,往南寮方向行駛,約5公里可到新竹漁港,也就是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的遊客服務中心。

 

 

P.S.1

新竹漁港十七公里海岸這附近的風景區我們是覺得還不賴,上次姐從英國回來,我們原本打算找一天帶他們去玩(但他們事情太多、回台時間太短而未成行),我們當初就是考慮「新竹的十七公里海岸」這個風景區。

 

P.S.2

前陣子在自由時報看到一則新聞:

新竹漁港貝殼公園

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南寮漁港)061

照片大魚的後方是貝殼公園的貝殼舞台,而這隻大魚請自行想像「向後轉」,因為目前魚頭已經朝向陸地了。

只能說,台灣實在是個有趣的地方。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8532086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