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哇拉蜜冰店009

我們開車繞日月潭的環湖公路繞了一圈接近頭社快結束時,在林間小道看到一間冰店。

這冰店並不大,但在鄉間小路中還是讓人不得不注意,因為日月潭的環湖公路路上很少有可停車用餐的地方(除了水社碼頭附近,那裡商業氣息重),因此路上突然看到「為何有車友與遊客」在那裡吃冰休息,還是會讓人不免多看一眼:「哇拉蜜冰店(Walami)」。

日月潭哇拉蜜冰店010

 

日月潭哇拉蜜冰店001

日月潭哇拉蜜冰店002

我們原本已經開過「哇拉蜜冰店」,一會兒即到我們的露營區頭社水庫,原本想找看看路邊還有沒有可買飲料處,但路上並沒看到7-11等可吃冰喝涼的地方,因此我們決定折返到「哇拉蜜冰店」吃個冷飲再回頭社水庫露營區。

日月潭哇拉蜜冰店006

之前沒聽過「哇拉蜜(Walami)」到底是什麼?事後才知道這是日月潭頗負盛名的冰店。

 因為魚池鄉以阿薩姆紅茶著名,因此看到冰單上有阿薩姆紅茶冰淇淋,我點了一份和彥彥吃,佑佑點了古早味的草莓冰棒,佑彥媽點了咖啡,全家就在哇拉蜜吃個冰、喝個咖啡。

日月潭哇拉蜜冰店008

日月潭哇拉蜜冰店005

很多人都說哇拉蜜(Walami)的冰品跟Haggen dazz有得拼,老實說,以我們這種孥頓的胃蕾是嚐不出差在哪裡,除非一整個難吃,否則我們對在外吃的都不怎麼會挑剔。

因為當時彥彥把持整支阿薩姆冰淇淋,因此我又自己買了鳳梨冰棒吃,吃完覺得不過癮,又買了第二支鳳梨冰棒吃。

日月潭哇拉蜜冰店004

覺得哇拉蜜冰店比較特別的是,這裏的枝仔冰很便宜,很多地方的枝仔都賣20元,我們去關子嶺大仙寺買的枝仔冰也要15元,而哇拉蜜冰店賣的枝仔冰多打了對折,7元、8元者都有,枝仔冰賣10元以下,算是「誠意非常夠」、非常便宜的價位了(因此我貢獻兩支也算說的過去)。

總之,如果來日月潭環湖一圈,別忘記接近環潭公路出口時會經過一間冰店,停車(不需路邊停車,冰店有停車場)下來走走,花個少少的錢吃個冰棒或冰淇淋,會有種「涼透心」的幸福味道。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頭社村平和巷100-2號

 

◎ 有興趣也可看日月潭其他景點:

【雜寫】這時,屬於父子共享

【兩天一夜日月潭】免費的「二園」~「孔雀園」+「蝴蝶園」

【兩天一夜日月潭】玄奘寺~「青龍戲珠」的日月潭寶地

【兩天一夜日月潭】背山面潭之文武廟「甜甜圈」~

【兩天一夜日月潭】頭社水庫露營區~第一次露營,心情雜寫

【兩天一夜日月潭】遊客少也是優勢~龍鳳宮、月下老人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