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峨眉天恩彌勒佛17
 
關西休息站04
 

一些照片紀錄,這天全家去峨眉湖附近的天恩彌勒佛。
 

關西休息站11
 

關西休息站13
 

關西休息站06

 
峨眉天恩彌勒佛20

 

天恩彌勒佛禪寺還未建造完成,這裡有個草皮放置一些神像與石雕供遊客參觀。
 

不過這裡可遮陽的樹蔭不太多,大熱天來這裡就要有被曬、被烤的準備。
 

小孩,好像不怕曬。
 

當佑彥阿嬤、佑彥媽在樹蔭下避陽時,這兩隻還是依舊在這裡跑跑跳跳。
 

峨眉天恩彌勒佛19
 

我們家這兩隻的感情算不錯,出門佑佑總會照顧彥彥,彥彥也喜歡跟隨佑佑的腳步,亦步亦趨。
 

峨眉天恩彌勒佛15
 
峨眉天恩彌勒佛05
 

這是第二次到訪峨眉湖天恩禪寺,而佑彥阿嬤沒來過,第一次來總會被這尊比自由女神像還高的彌勒佛(下圖)給震攝。
 

總高72公尺,相當於二十幾層樓高。
 

峨眉天恩彌勒佛10
 

佑說:「這c英國e怡廷阿姑」(我姐,屬豬)
 

峨眉天恩彌勒佛33 峨眉天恩彌勒佛35
 

峨眉天恩彌勒佛18 峨眉天恩彌勒佛14
 

峨眉湖、峨眉吊橋、富興老街就在天恩彌勒佛禪寺的鄰近小路,沒地圖,因為去天恩禪寺後「跟隨人群」走就對了。
 

(因為天恩禪寺目前未建造完成,只有臨時佛堂,大部分的人都會往峨眉吊橋的方向走)。
 

如果想順便去走走峨眉吊橋、逛逛富興老街,那強烈建議車子停天恩彌勒佛禪寺這裡。
 

因為這裡沒畫紅線,沿路均可停車,但當然也請盡量停外側點,別妨礙交通。
 

從峨眉吊橋那頭走來天恩禪寺的話,那頭幾乎不太容易找到車位,也容易被開單。
 

重複贅言就不多說,之前的停車經驗和天恩彌勒佛的簡單介紹,可參見另篇:
 

第一次來天恩彌勒佛禪寺的紀錄。
 

峨眉天恩彌勒佛09 峨眉天恩彌勒佛23 峨眉天恩彌勒佛13
 

峨眉天恩彌勒佛12
 

峨眉湖四周有幾座廟,從環湖的外圍道路可以直通獅頭山,獅頭山號稱台灣的「佛山」,可知道那裡山裡的寺廟眾多。
 

如果對「淡口味(走郊外的廟宇) 」的旅遊內容有興趣,也可來這裡走走。
 

不過這次來峨眉湖天恩禪寺後,原本想循線去獅頭山(環湖道路的路上有指標),走了好一段路山路後折返,因為前面道路正在施工,這條道路完全封閉。
 

從峨眉湖要造訪獅頭山者可能要先確定一下路況(路不大,迴轉有點小吃力),以免浪費時間與油錢。

 
 
 
 

P.S.

佑佑身上藍色的衣服和彥彥身上白色的衣服,是一年前在傳統市場買的,很俗,一件40元,當時買了三件。
 

弟弟衣服上的圖示「很不兒童(小孩的衣服圖樣大多數卡通人物居多)」,不過反覺得這樣的意象圖樣還挺不賴的。
 

去年已經買比較大件,不過佑佑今年穿已經有點太小了,今年穿完就「傳承」給彥彥了,小孩的衣服「折損率」其實頗高。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173208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