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河大仙寺0012

疝氣,是小手術。

只是三歲的小朋友需要全身麻醉,還是會讓作父母的我們有小小的擔心。

依照台大醫院的規定,今天中午前要把辦理住院手續辦理完成,還要先前作業如抽血等簡單檢查,對小朋友而言當然不太好受。

因為要星期四要開刀,開刀的前一晚都規定要住院觀察。

H1N1在醫院內屬群聚傳染的紅色警戒區,佑彥媽也覺得和其他病人共住不太OK,且醫療保險能支付全部住院費用,因此我們登記「單人套房」,至於當天是否有單人套房也要看運氣,否則就是住三人的健保房。

 

◎ 小記事前一二(也分享一些經驗):

四、五個星期帶彥彥來台大兒童泌尿科檢查前,我們大概覺得彥彥應該「有疝氣的可能」。

因平常我們只覺得彥彥的左睪丸有時候會略大,但有時候又不會,以為小孩各項器官都還在發育,應該沒關係。

不過後來彥彥偶爾會說「小鳥痛痛」,加上佑彥媽二姐的建議,因此我就帶彥彥來台大兒童泌尿科檢查。

當天來台大兒童泌尿科檢查時,我看彥彥的左睪丸也沒有特別異常,不過醫生就是專業,戴上手套用手摸一摸就確定這是「疝氣」,而且一定要開刀,否則比較嚴重時小腸跑到陰囊裡壞死,會有生命危險。

並告訴我,他會盡量早點安排開刀,最遲兩個禮拜內就會開刀,只是如果還在等開刀的這段期間,小孩子如果說小鳥很痛的話,要立刻送來醫院開刀。

聽起來,有點給他嚇人。

不過一等就是一個多月。

所以明天開刀對我們而言雖然會有點略略的緊張,但我們也不想再等(問題該處理的還是得處理),反正一切交給專業的醫生,我們只能陪伴。

小朋友「全身麻醉」開刀的經驗,佑佑兩歲多就已經讓我們體驗過一次(見12345篇)。

彥彥愛學哥哥,連這種經驗都要copy哥哥,硬要我們體驗兩次就對了。

以上純粹一些經驗分享。

白河大仙寺0008

(彥彥是一隻凶猛的獅子,模仿的很像,除了頭擺錯方向)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6631958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