彥彥的個性是「生人勿進」,彥彥的不確定感、不安全感指數頗高,在外面碰到其他同年齡的小朋友,第一時間很難打成一片。

而佑佑越來越大後,當有玩伴時佑佑就會忘了弟弟。他自詡是「大孩組」,會找年紀比較大的小朋友一起玩;而彥彥是「小孩組」,應該和同年歲的小孩玩在一起。

嘉義老家玩大富翁0002

每次回嘉義,隔壁鄰居小朋友都會來家裡找佑佑、彥彥玩。

上週回嘉義,小朋友帶了我們這代小時候的記憶(大富翁)來家裡玩。

嘉義老家玩大富翁0006

這台小車車是彥彥的最愛,在二樓家裡都騎著小車車。

當「大孩組」一起玩大富翁時,對這種遊戲已融合社會組織、經濟買賣的概念,彥彥年紀小無法「下場」。

好多人在房間內,也不見得有互動。

人有感情,但人也可以找到沒感情的小車車投射感情。

對大人而言,玩具車是沒生命與感情的;就彥彥而言,沒生命的小車車才是彥彥的最好朋友。

生兩個以上的手足,感情不好的也一堆、風光辦理婚禮後黯然離婚的也一堆(且沒離婚還不見得代表幸福)。

因此生兩個小孩比較有伴、不婚主義的單身者比較不幸福,顯然也不見得成立啊。

反正人嘛,沒人陪的時候總該自己找到最適合的出口。

彥彥是,你我也是。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6434151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