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中正公園002

基隆中正公園是一個很小就知道的基隆有名景點,歷久彌新的景點。

學生時代曾和佑彥媽騎機車來這裡玩,不過對這裡的印象有點模糊,只記得有一尊高大的白色神像佇立在半山上。

有小孩後,因為走走廟宇算是我們很喜歡的出遊方式(悠閒又免費),這是有小孩後第一次重遊基隆中正公園。

基隆中正公園035

基隆中正公園012

就像一般人對中正公園的第一印象一樣:

中正公園的最高點,是一座白色的觀音大佛像,22.5公尺高的觀音塑像內分五層,可登上鳥瞰基隆全景,是基隆市最具代表性的地標。

因樓梯狹小且且小孩攀爬樓梯略不方便,因此當天去我們只進去該觀音大佛像的一樓拜拜。

基隆中正公園040

基隆中正公園041

大佛禪寺是觀音大佛像背後的主要寺院,該寺院左側尚有一間小道場,道場裡有一精緻臥佛供膜拜~

基隆中正公園046

基隆中正公園038

幾年前中正公園腦袋中就只記得有一尊大佛,目前在觀音大佛像的周圍多立了十八座羅漢的雕像,每尊表情、動作都不一樣,栩栩如生,應該是近幾年才新做的雕像。

基隆中正公園037 基隆中正公園051

基隆中正公園009

基隆中正公園031

基隆中正公園029

基隆中正公園033

觀音大佛像前有兩隻巨大的石獅子,前面平台處已經被眾多攤販與兒童電動車「盤據」。

向中正公園廣場的欄杆前緣處駐足觀看,可以俯瞰整個港口以及市街景象,看山、看河、看港等,視野都非常清楚。

基隆中正公園023

基隆中正公園011

基隆中正公園010

許願池~

基隆中正公園006

基隆中正公園005

長壽樓~

基隆中正公園056

中正公園進門前的大象~

基隆中正公園001

基隆中正公園確實是基隆一個很有名的老景點,老樹常有新氣象,只要有不同的心情就會有不同的發掘。

離開中正公園後,不經意去役政公園......

基隆役政公園001

全國第一座結合陸海空三軍除役武器裝備的役政公園,座落於基隆市中正公園大觀音像附近。

由中正公園前行約1公里左右,沿路都屬於役政公園的一部份,屬於長條型的公園。

基隆役政公園005

在役政公園中除了可以看到身經百戰彈痕累累的百年古砲之外,還可以「近觀」、「觸摸」戰爭武器。

基隆役政公園006

尤其小男孩子對這些活生生的武器頗感興趣,有機會來基隆中正公園時,不妨順便往上去役政公園走走(從中正公園開車約三分鐘左右)。

基隆役政公園003

役政公園擺的是國軍退役的各式武器,有海軍陸戰隊登陸用的戰車,還有飛彈、飛機等。

雖然武器為數沒想像中的多,但開車在役政公園的路上,會看到非常巨型的雷達、螺旋槳,活生生的出現在眼前,頗特別的經驗。

基隆役政公園004

役政公園倒是我們第一次無心插柳(隨便繞)第一次到訪的景點,來基隆除了基隆廟口夜市外,有機會來中正公園這山頭繞繞,可呼吸不同於基隆市區、海港的空氣。

轉換一下心情重遊基隆中正公園這老景點,也會迸出不同感受。

 

◎ 有興趣可繼續看格子內的標籤:基隆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2861596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