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富民親水公園賞桐花49

上週因有事至瑞芳吉慶國小,經過基隆七堵與暖暖,借順路之便我們選擇一中間休息站賞桐花:

七堵區瑪陵的富民親水公園!

富民親水公園賞桐花17

我是先透過自由時報4月25日的報導才知道,原來北台灣的基隆也有專門設立的賞桐步道。

富民親水公園賞桐花02

當天(非假日)來七堵瑪西社區富民親水公園的遊客實在很少,有點空蕩蕩的感覺~

富民親水公園賞桐花07

因為遊客不多,但多了隨遊隨走的愜意。

富民親水公園賞桐花09

七堵瑪西社區富民親水公園屬於瑪陵坑休閒遊憩區的範圍內,緊臨瑪陵坑溪。

富民親水公園賞桐花19

瑪陵坑溪的對面,即是「瑪西賞桐步道」區的入口~

富民親水公園賞桐花22

「瑪西桐花步道」並非位於富民親水公園進去的該側,而是需要過小橋至對面,才是真正的「瑪西桐花步道」。

(欲賞桐花者請別一直直行,記得過左邊的小橋到對面的賞桐步道)

富民親水公園賞桐花28

富民親水公園賞桐花31

桐花自然步道(350公尺)入口~

富民親水公園賞桐花33

雖然桐花步道是人工擴建,不過這裡的溪水、淺潭等環境都頗自然呈現。

富民親水公園賞桐花32

富民親水公園賞桐花67

在桐花步道入口處有兩株桐花盛開的油桐樹,五月前後桐花步道入口的兩側落桐花~

富民親水公園賞桐花71

這條「瑪西桐花步道」原本約350公尺,因為去年遊客反應不錯,今年再增加500公尺。

富民親水公園賞桐花35

「瑪西桐花步道」區右側的落桐花匯集成一區~

富民親水公園賞桐花37

有如「油桐花地毯」~

富民親水公園賞桐花60

富民親水公園賞桐花42

隔著瑪陵溪水、在富民橋親水遊憩區旁桐花大道已成一條850公尺的環狀步道。

富民親水公園賞桐花51

我們因為尚有要事,因此850公尺的環狀桐花步道大概只走了四分之一吧。

有時間這個桐花步道不算長,帶小朋友慢慢走也可以走完。

富民親水公園賞桐花50

比較特別的是,由於賞桐步道臨山澗小溪,這裡的賞桐步道遇到間距很短的小溪流會讓遊客「踏溪石」前進,保留原始的自然態樣~

瑪陵富民親水公園「瑪西桐花步道」的「水桐花」不是屬於「集大成」的那款。

富民親水公園賞桐花40

桐花步道的右側有右側還有小溪澗~

富民親水公園賞桐花66

陽光下的淺潭落桐花~

富民親水公園賞桐花53

桐花步道旁的小瀑布川流其間~

富民親水公園賞桐花73

陽光照射下的反光油桐花更為純白~

富民親水公園賞桐花48

不管是流動的溪水油桐花......

富民親水公園賞桐花29

還是在死靜水潭上的油桐花......

富民親水公園賞桐花62

「她們」都有絕對的美~

富民親水公園賞桐花63

不管是整朵桐花漂浮或頭下腳上溺斃貌,漂在水面的她們各有不同風情,訴說不同的落桐故事~

富民親水公園賞桐花39

沿路上也看到箇中喜好拍水落桐的攝影愛好者,直接爬到山溪中取景~

「跋山涉水」的拍攝小溪水的油桐花......

回程沿著「瑪西桐花步道」再照幾張陸地上的油桐花~

富民親水公園賞桐花44

富民親水公園賞桐花43

富民親水公園賞桐花36

富民親水公園賞桐花64

富民親水公園賞桐花61

富民親水公園賞桐花06

七股區瑪陵的富民親水公園步道延伸至瑪陵坑溪,水質清澈,加上封溪護魚成效,魚蝦清楚可見。

溪邊也有蝴蝶「成群」相伴,可見這裡生態保持的很不錯。

富民親水公園賞桐花14

也因護魚政策,暫時不能有捕撈魚、釣魚、戲水的行為。

富民親水公園賞桐花18

七堵區瑪陵富民親水公園又有瑪陵坑溪加持,青山(或稱「白頭」山)、綠水、魚群、蝴蝶、桐花、竹林、山澗......等相伴下,更顯此地的深靜與清悠。

而七堵區瑪陵的富民親水公園賞桐步道由於是新擴建的賞桐景點,也非屬於桃竹苗客家主流的賞桐景點,因此知道這地方的遊客並不多。

加上我們是一般日來公園內的「瑪西桐花步道」賞桐花,從進去富民親水公園到離開只看到約五、六個遊客,因此沒碰到「人比桐花多」的情況

以這裡的生態環境而論,不管是不是油桐花綻放的時期,來七堵區瑪陵富民親水公園享受大自然的溪水與山林的綠意,都是不錯的戶外景點選擇。

 

 
◎ 如何去:

由北二高下瑪東系統交流道(大埔交流道)下,由於這裡的交流道有點小複雜,請小心依「往瑪西」的指標前進。

下交流道至後會遇到T字路口,路口佇立一各景點方向的指標,左右方向都有遊玩景點(大概至少十來個景點方向指標),因為出交流道恐怕沒時間看,簡單的說

下交流道走道盡頭會遇到T型路口,請「右轉」然後依「富民親水公園的」指標(沿路大概一兩個指標而已),沿主幹道(大華三路)即可抵瑪西社區的富民親水公園。

  
 

◎ 賞桐花其他路線分享:

【特殊賞桐景點分享】大溪十一指古道賞桐花~大半已開

【賞桐景點分享】三峽:鳶山步道賞桐花~遠山桐景(2-1)

【賞桐景點分享】三峽:鳶山步道賞桐花~桐花大道(2-2)

【小粗坑古道~賞桐花】:經驗、路線與照片

【土城承天禪寺、桐花公園~賞桐花】:經驗、時段與照片(2-1)

【賞桐花】土城承天禪寺、桐花公園:經驗、時段與【路線】(2-2)

【賞桐景點分享】絕對「四月雪」~土城賞桐私房景點

【桐花+相機】土城油桐花的另類景點(含相機、鏡頭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