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去MT唱歌,佑佑彥彥兄弟倆總是喜歡「霸佔」麥克風。

有次點到的歌是我點的,理所當然的我拿了麥克風唱。

這樣有點糟,因為剩下一支已經被弟弟拿去了。

「我瓏Vo(都沒有)麥克風啊,瓏呼(都給)弟弟拿去了啦」,佑佑覺得這不公平。

彥彥很正經又帶點緩慢的說:「你這樣唱就好了啦」。

然後把「遙控器」直接「嘟」到佑佑的嘴巴前。

「啊~」,佑佑氣到大喊。

(彥彥冷不防吃了哥哥的豆腐)

 

 

佑彥阿嬤現在嘉義、台北來來去去。

在台北時少了朋友和親戚可以「抬槓」,但回到嘉義又想台北的孫子。

某次我媽住台北幾天要回嘉義時,我在門外聽到我媽在房間問佑佑:「阿嬤住嘉義好嗎?有沒有愛阿嬤?」

佑佑說:「我不知道ㄋㄟ」。

片刻後佑佑走出來。

「Bin-You(佑佑的台語),阿嬤很疼你e,你也可以說『我謅愛阿嬤e』」

以後阿嬤問你這樣說,阿嬤會很開心。

佑佑懂了。

馬上跑到房間......

「阿嬤,我謅愛你e」,佑佑撒嬌的說。

我在心裡OS,好孩子、好孩子......不過又聽到......

「阿嬤,這我自己想的,爸爸沒教我這樣講」。

我心裡OS:唉......

 

 

佑佑、彥彥兩個人都一起洗澡,但因為這兩隻「體積」越來越大,原本的大臉盆也無法讓他們同時泡澡。

某次彥彥浸到不想起身,佑佑當哥哥的樣子又出來了。

「弟弟,我告訴你......」

「浸太久,你皮膚e全部『了了(皺皺)』......」

「不然你看你e手......」,佑佑用「過來人」的心態告訴彥彥。

彥彥看著手,但還是繼續沒有動靜的坐在浴盆。

佑佑眼看沒用,繼續說:

「如果你還不起來,你e腳馬e了了(也會皺皺)......』

「最後......還會『融˙化˙』」。

這樣的形容也太誇張、太駭人聽聞了吧。

看他們這兩隻互動,一件簡單的事情講得這麼嚴重,亂想笑的。

不過彥彥終於起來了,說道:「我不要嘸腳啊......」。

 

 

佑佑喜歡玩猜謎的遊戲,藉此獲得成就感。

有次我出一個簡單的謎語:「有一種動物...沒有腳...身體長長的...會咬人」

「鱷魚」,佑佑大聲的說。

「錯!」,我說。

鱷魚會咬人沒錯,但我有說牠『沒有腳』啊」,我解釋為什麼不是「鱷魚」的原因。

奇怪,我說的是「沒有腳的鱷魚啊」,佑佑堅持他的答案。

雖然有點坳,但沒標準化但又說的過去的答案,我喜歡。

 

 

這則很短,有夠傷人:

有次回家開門,佑彥媽、佑佑、彥彥在房間裡,他們聽到我開門的聲音。

我還沒開門進去房間找他們時就聽到......

佑佑:「爸爸回來了啦」。

彥彥:「豬八戒回來了」。

然後聽到他們三個人(註:這可是我最親的三個人)在房間裡狂笑。

   

◎ 格子中更多有趣的【童言童語】,可按以下連結:

 【台語】20首可愛台語唸歌(佑3Y5M)

 【童言童語】佑佑:我的「飛彈」發射完了(3Y4-6M)

 【影音】唸台語童謠(佑3Y5M)

 【童言童語】佑佑:阿......你c要生了嗎?(3Y2-4M)

 【童言童語】佑佑:如果放太多熱水,我e死去啦(3Y1-2M)

 【童言童語】佑佑:我要吃「水煮」的「烤」玉黍ㄕㄨˊ啦(3Y0-1M)

 【童言童語】佑佑:我會「拍謝」啦(2Y11-12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