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仔嶺琉璃仙境民宿02

過年期間,岳父岳母、佑彥媽的哥、嫂帶兩個小朋友想下來南部玩兩天一夜,因此我們帶他們去關仔嶺走走順便過夜。

由於正值過年期間,關仔嶺的飯店老早被搶購一空,不過有些飯店會開放當場訂房(有些客人會臨時不來住)。如果真的找不到,就純粹泡泥湯溫泉,且離嘉義頗近,如找不到住宿也可回嘉義住。

當天於嘉義綠盈農場玩過以後在嘉義吃個雞肉飯,就直接去關仔嶺找住的地方。

快到關仔嶺的時候已經沿路塞車,我們利用塞車時間,沿路只要看到住宿飯店招牌就沿路打。

如同預期,大多數的飯店都已經客滿,最後只問到兩家民宿業者尚有空房。

其中我們到現場看的第一間民宿,就是:「琉璃仙境」民宿。

考慮離開後就沒得住宿,因此我們討論了一下即決定入住這間看起來「很在地」的民宿。

關仔嶺琉璃仙境民宿14

關仔嶺琉璃仙境民宿04

關仔嶺琉璃仙境民宿08

除了民宿性質的住宿,「琉璃仙境」的也提供品茶、咖啡~

關仔嶺琉璃仙境民宿07

我們在民宿園區內休息時,也常看到民宿的品茶區一直有朋友來拜訪老闆,來來去去,感覺老闆是個交友廣闊、雲通四海的人。

關仔嶺琉璃仙境民宿05

不是在高級餐廳的燭光晚餐~

關仔嶺琉璃仙境民宿26

隔天早~

關仔嶺琉璃仙境民宿28

因為我們都帶小孩,這裡有空地讓小孩跑跳~

老闆娘說前晚有大學生在庭園前烤肉~

關仔嶺琉璃仙境民宿27

關仔嶺琉璃仙境民宿62

「琉璃仙境」這民宿比較不是那種如清境歐風取向為主的建物,而是當地住宅略整修內部改建的民宿。

老闆娘說他們從屏東上來,被關仔嶺的地理環境吸引,早上不但有晨曦也伴隨雲霧,他們很喜歡,因此購地蓋屋,也開放沒住的另棟家宅提供民宿。

關仔嶺琉璃仙境民宿45

「琉璃仙境」民宿的住宿價格:

非假日一人600元,假日一人800元,民宿平民,價格也很還OK。

因為我們共有六大四小,琉璃仙境民宿只有一層,共三房兩衛,為了大夥兒睡的舒服,最後決定包棟。

一間通舖、一間可睡兩大人、一間把床合起來可睡三個大人。

原本佑彥媽哥哥的小女兒也想睡這裡,不過最後還是回去和自己的爸媽睡。

我們家四個睡這通舖,夠大了。

關仔嶺琉璃仙境民宿17

關仔嶺琉璃仙境民宿46 關仔嶺琉璃仙境民宿44

關仔嶺琉璃仙境民宿38

「琉璃仙境」民宿的庭園造景不像大飯店經過刻意塑造景觀,而是比較山野自然型的園區。

老闆娘說別看「琉璃仙境」不大,夏天這裡會友很多螢火蟲、也很多青蛙之類的,是個最容易親近自然生態區的地方。

關仔嶺琉璃仙境民宿47 關仔嶺琉璃仙境民宿23

關仔嶺琉璃仙境民宿43

早上的用餐地點:室外~

關仔嶺琉璃仙境民宿37

關仔嶺琉璃仙境民宿33

雖然我們覺得老闆娘對於住宿的價格壓的有點死,不過老闆娘在我們離開前又送一大袋蜜棗,說是朋友來訪送的,也頗客氣。

就這樣,我們度過一個特殊的住宿經驗。

 

◎ 額外分享:

老闆娘住宿前就告訴我們房間內不提供關仔嶺著名的泥山溫泉,需要泡湯者要去關仔嶺溫泉區泡。

而民宿住所離主要溫泉區、熱食大街約一、二分鐘車程即可到達,還算方便(在統茂大飯店後方,關仔嶺紅葉公園也由此進去)。

總是「琉璃仙境」這間民宿很居家,一切從簡,不管從浴室到住宿房間的裝潢與設備......

這裡沒電話、更沒電視(他們說來這裡就是要遊客放鬆,聽蟬鳴,不過有人沒看電視放鬆不了),我並不覺得適合大部分人的口味,不主觀推薦,這篇當成純遊記的分享。 

 

P.S.
已忘記地址,網路上找不到「琉璃仙境民宿」的相關網址,其地理位置在關仔嶺統茂大飯店紅葉公園的某路段左轉小路進去(問溫泉區的業者應該知道?)。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2471594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