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彥彥居家10
 

彥彥上次來嘉義姑婆玩具店很興奮,我們一直覺得他比佑佑玩的投入。
 

或許用另一種角度來看,彥彥因為比佑佑少了許多機會來嘉義姑婆玩具店,因此會覺得姑婆玩具店很「新鮮」。
 

因為彥彥從出生到現在,都在台北過活,與佑佑相對而言,是比較「純正」的台北人。
 

而佑佑一歲前都生活在嘉義,呼吸嘉義的空氣,摸索嘉義老家的「地形」,也習慣我爸媽的生活作息。衣服有所謂混搭風,而佑佑屬於台北、嘉義「混搭」型的小孩。
 

彥彥的口語能力比較慢,但攻擊力與爭寵的情緒卻時而展現,他會用手推開佑佑,偶爾會咬佑佑的腳或鼻子。
 

我們其實沒太大能力去判斷,這到底是彥彥認為與哥哥「互動、玩樂」的一種方式?也覺得沒太多立即有效的方法來解決這問題。
 

有些事情我們會告訴彥彥不能做,他還是照做不誤,尤其會去搶佑佑手上的書本。
 

有兩個小孩偶會自問,到底為人父母有無公平?格子中彥彥的文章回應數為何總是比佑佑的少?
 

當然從回應數來看關心度顯然沒直接關連,但間接是否有關就值得玩味。我沒證據用回應數顯示格友對佑佑偏心,如同部分格友用文章數證明、論證我們是否偏心一樣,其實沒太大意義。
 

我得說彥彥比佑佑更可愛的地方,是他聽到音樂會左右搖晃身體(頭),用融入音樂的神情看著我們,用我們最喜歡的笑容角度迎合我們。
 

一歲六個多月,彥彥最喜歡的歌曲和MV就是「燒火」,或許是節奏性比較強,伍佰「燒火」的MV彥彥總是百看不厭。
 

格子也得真實記錄,彥彥確實比佑佑還容易哭(或說佑佑實在少哭)。例如叫彥彥不要咬哥哥,再咬要打(通常我們的打,只是非常輕的摸),彥彥還故意要去咬哥哥,我們在他手上真的只是「摸」一下......甚至只是「作勢」,彥彥就哭了。
 

看來這小子很會利用他的情緒攻勢,也很會「看事辦事」。
 

彥彥居家11
 

最後記上一筆:彥彥上次去醫院打預防針時量身高體重,都比平均值少了一點,倒是「心機」長的頗快嘛,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