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天祿布袋戲館25 李天祿布袋戲館22 李天祿布袋戲館20李天祿布袋戲館19 李天祿布袋戲館16 李天祿布袋戲館14李天祿布袋戲館21


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是個陌生而熟悉的地方。對於「李天祿」的人名記憶,僅止於電影「戲夢人生」和「他是布袋戲大師級人物」。


因此初次到訪,我們仍是用「探索」、「不確定」的心態面對這個凝固布袋戲記憶的展館。


進來需要門票100元,原本以為免費入場的我們在門口考慮了一陣子,反正當成是對這布袋戲館的贊助,而且可以抵消費90元,因此一家四口就進入布袋戲的世界。


李天祿布袋戲館13 李天祿布袋戲館12 李天祿布袋戲館11李天祿布袋戲館10 李天祿布袋戲館02 李天祿布袋戲館07李天祿布袋戲館06 李天祿布袋戲館04 李天祿布袋戲館03 


李天祿布袋戲館08


李大師已往生,不過歷史沒有死去。只是展館我覺得普普,或許是自己對布袋戲只停留在「文洲大儒俠史豔文」的刀光劍影,瞭解不深不透。看到暗黃的演出內容紙頁和斑駁的布袋戲,使我更加確定時間的無情與淡薄。


佑佑看的津津有味,看完下樓喝咖啡時(總共三個樓層,不大)還叫我們輪流帶他上去複習這些布袋戲。但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看熱鬧,我其實不太懂,只知道臺灣需要保存這樣的布袋戲資料。


週休去的時候,整館只有兩個家庭入內參觀,布袋戲要用什麼樣的姿影讓大眾接受?是因為在三芝地處偏遠?還是展覽的動線和參展的布袋戲沒吸引大眾?我不懂,我也深深感受到這些展覽布袋戲的戲偶與相關手寫史料有「不被瞭解的寂寞」。


彥彥快離開時與周公相會,佑佑倒是非常有興趣的反覆參觀,他們當然不懂布袋戲文化背後代表的意義,只看到許多的布袋戲偶,這些布袋戲都是爸爸、甚至爸爸的爸爸年代的回憶。


若要進一步瞭解館內細節,請參考: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


有人用布袋戲記錄歷史,我們如同多數人一樣,用照片記錄故事。以下分享幾張:


法鼓山10


兄弟合照,佑佑沒看鏡頭~


法鼓山07


佑佑太前面了,檔到弟弟了啦~


法鼓山06


佑佑別檔到弟弟,請抬頭~


法鼓山03


換了位置,笑容沒換~請使出「殺人微笑」裝可愛~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