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是


(請問,這裡是?)


自從去年支援貢寮海洋音樂祭的途中經過菁桐,樂哥詢問我是否到過菁桐老街過後,我仔細想想,我到訪過一些主流的老街,九份、深坑、內灣等,但似乎對剛剛一瞬即過的老街不曾到訪,那時,被遺忘的菁桐老街對我就有某種著迷人的吸引力。


這天,我利用非假日獨自到訪,何時開始學習以一個人的放逐來克服寂寞,似乎不可考。


 焦點即是重點


(焦點不同,答案不同)


 菁桐風味咖啡


(菁桐坑有特色之咖啡館)


 卸妝的鐵道


(菁桐的未來駛向何方)


穿越時光機裡謙卑的菁桐老街,這是我第一次到訪,非假日的老街依稀只有小貓兩三隻(想必這裡不是主流旅遊景點,否則九份老街平日應該也頗多人),無法跟隨擁擠的人潮依循前進,沒有方向,沒有概念,菁桐之於我是多麼陌生,但我也不必擔心迷路。


 


因為只要依循著鐵道、車站和老屋前進即可,依序拜訪這些悠悠狀但卻訴說歷史的建築物。


 自助式


(請「主動」)


 風吹的祝福


(風竹的祝福)


到訪時看到幼稚園的一群小朋友坐火車來菁桐戶外教學,偷偷的混進去聽導遊解說(因為菁桐的解說牌做的實在太簡陋,許多空屋根本……就是空屋)。導遊有說道:「原本這裡是台北縣政府要承接開發為觀光區,但與當地居民地價談不攏,未來興建的礦坑園區可能會設在侯硐……」。


 


確實,這裡看起來比較像荒蕪的園區,未來的發展,可能要當地區民凝聚社區意識後才有的談,否則未來應該還是處在非主流老街排行吧。


 


我不知道當地居民如何想,不知道菁桐的未來歲月怎麼走。


 菁桐昔產業


(另一盞燈,由開墾黑金到開墾觀光)


小朋友走後,菁桐依舊在。我發現憂鬱的菁桐,還是不發一語,只是看到招牌大辣辣的寫著:「你正通往無限驚奇的黑金大道」……


 


P.S.這裡路邊是不太好停車, 幾乎是都有劃黃線或紅線, 記得有看到招牌是停一次一百塊左右。不過我是非假日去的,停車場沒收費~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