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角灣咖啡館0017

在車上常常是親子談心的好場域,有時候我們利用夜晚返嘉義,佑佑常可從台北聊到嘉義,佑彥阿嬤叫佑佑別和我這樣一直說話,怕開車分心危險。不過我說沒人陪我說話,如果我打瞌睡才更危險。

不管天南地北的聊,或邊聽音樂邊聊歌詞內容,我自己挺享受在車子裡的親子空間。

這週日返娘家聚餐,在去程的車上彥彥告訴我們:

「我不喜歡星期日,因為明天要上學了」,彥彥語重心長的說。

「我討厭上學」。

「你不是交到XXX好朋友,我也看你和其他同學都還不錯」,佑彥媽問彥彥。

「我還是不喜歡上學啊」,彥彥的答案。

「我也是」,佑佑也說。

我們大概和他們分享,以前我們可是週休一日而已,星期六都還要上半天課,你們都算幸運的了。

「真的嗎?那真可憐」,佑佑和彥彥一副不置可否的語調。

「如果能週休三日就好」,我們天馬行空的回應。

「我希望我從現在到二十五歲,只要上課十五秒鐘就好」,彥彥說。

如果我當總統,我就要立法,每個人只要上課十五秒鐘」,彥彥描述「行動」更具體的說。

佑佑笑弟弟:「你要選總統如果說這樣,你就不會選上了,因為校長、老師都會沒工作,就不會選你啦」。

「對啊,小朋友可能都會想選你,但他們又沒辦法投票,就像哥哥說的,你這樣會選不上啦」,佑彥媽也附和佑佑的說法。

彥彥從來就比較鬼靈精怪些。

彥彥停頓了幾秒鐘,笑佑佑和佑彥媽:

「你們很笨e......」

我不會選前不要說我要上課十五秒的這個事情,我選上了以後再做就好了啊」,彥彥得意的說。

佑佑說:「這樣是騙人的,不行」

我沒有正面鼓勵彥彥這種有點偏門的想法,但我在心裡OS:

「彥彥,真有你的,我們現在的總統關於開放美國瘦肉精的決策,不就這樣」。

彥彥,在我心中你有選總統的潛力、也拿到入場卷了,你這小子。

 

P.S.

雖然我把這篇文歸類在【耍皮】童言童語這文章分類,但相信我,這和以前的童言童語感覺不同,因為只能苦笑。

 

arrow
arrow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