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彥彥戴墨鏡

(攝於三峽紫微天后宮,因廣場的水泥刺眼,彥彥要佑彥媽的太陽眼鏡戴看看)

 

「你c大歹人(你是大壞人)」,這是彥彥生氣時最常脫口而出的一句話,目標人:他的老哥「佑佑」。

佑佑和彥彥的相處大部分都屬「和平」,手足相親相愛的畫面也挺可愛,但偶爾還是會「走精」。

某些時刻彥彥真的忍不住時,會使出他的「鷹爪功」對付佑佑,天知道那時候他多用力,因為臉上表情多猙獰、脹紅,有股「非要你死」的殺氣。

有時候吵完要睡覺前,彥彥會有如同「夫妻吵架後,丈夫睡沙發」的認知(聲明一下,這想法絕非潛移默化自他的老爸老媽的相處模式啊)。

「哥哥,你mai(不要)低遮(在這裡)睏(睡)」,彥彥用他的小手指,指著房間門的方向,要佑佑出去睡。

「這間pang-king(房間)又不是你e,霞那(為什麼)哥哥不能低遮(在這裡)睏(睡)?」,佑彥媽問彥彥。

「因為哥哥c大歹人(大壞人)」,彥彥說。

「為什麼這樣說你哥哥」,我們問彥彥。

「伊謅嘸(他很沒有)愛我e啊」,彥彥用帶點哭腔,補充這句。

(好像情人被拋棄的感覺啊)

「什麼?哥哥伊謅愛(很愛)你e啊,不然我問哥哥」,我拉高昇調,故意對彥彥的「評語」不置可否。

「哥哥,你甘有(有沒有)愛弟弟?」,我問同樣坐在床上的佑佑。

「嘸(沒有)」,佑佑低著頭小聲的說。

「你看!」,彥彥聽到這句話,好像沙漠中看到甘泉一樣。

「爸爸你還說哥哥謅愛(很愛)我e!」,彥彥大聲的回答,眼中的淚水已經「箭在弦上」、「蓄勢待發」。

「因為弟弟kong(說)我c大歹人啊」,佑佑躺在床上回有點生氣的回答。

佑佑、彥彥在生活中老是在意公不公平,原來就算在「愛不愛對方」上面,也要展現公平本色(對方不愛我,我就不愛對方)。

「哥哥,mai(不要)低遮(在這裡)睏(睡)」,彥彥還是很堅持他的「初衷」。

「哥哥na-si(若是)bo(沒有)出去睏,我就要『tse勒睏(坐著睡)』!」,彥彥正面出擊沒用,還懂得使出「威脅」戲碼。

「好啊,那你今天就『tse勒睏(坐著睡)』看看啊」,我們不是不想妥協,而是想看看彥彥如何收拾他的『tse勒睏(坐著睡)』。

彥彥並非「以退為進」,還挺堅持他的「所言所行」:

彥彥站起來走到枕頭邊......

坐著,縮起他的小腳......

盤腿坐定後......

最後一步:

頭往枕頭倒(腿部依然盤腿,這才厲害)

這就是彥彥所謂的:『tse勒睏(坐著睡)』!

(無照片,畫面請自行想像)

 


P.S.

以上紀錄佑佑、彥彥互動之觀察雜寫,很生活(如果想生小孩,主觀建議還是生兩隻,因會有很多無可形容的樂趣)。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44278895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