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小孩是父母的天性,天性就是與生俱來,但孩子不一定感受的到。如果只存在心裡,以為用「想像愛」就可以「實現愛」,那對孩子間親情之愛的建立無異緣木求魚。

愛情、親情的愛都是一種訊息與感覺的連結,你看不到也摸不到,但在某個當下你會知道,那個是「愛」。

佑佑、彥彥大概都十點左右上床,有時候晚上十一點多、十二點多佑佑會睡眼惺忪的從房間出來上廁所。

家裡的最後一盞燈都屬於我,客廳的燈已經熄滅只留下電腦桌前的燈光。

佑佑上完洗手間後走出來,看到我在打電腦除了會問:「爸爸,你在整理哪一次出去玩的照片」外,要回房間繼續睡覺前我們的眼神會「四目交會」(雖然有點怪怪的,是的,我們是兩個大小男生)。

佑佑會等我張開雙手,抱他。

我知道。

因為這是我們從出生到現在都不變的互動,沒人懂,但我看佑佑的眼神我可以懂。

佑佑每次這時候的眼神就是:有點拍謝的嘴角、有點微笑的眼睛、有點不知所措的肢體語言、外加再等待我張開雙手的凝視。

我一直很謝謝老天爺讓我有這兩個小孩,算乖、算貼心的小孩。

我只要張開雙臂,佑佑都會跑過來和我抱抱(相擁的這款),我會告訴他:「你和弟弟都是我的唯二,爸真的很高興有你們」。

這種話用在愛情會有點老套,偶爾會覺得虛假、而且婚後會覺得有點小肉麻,但不知道為什麼,這話對小孩說了百千次,每次說我都很「認真」的告訴懷中的小孩。

我試著告訴孩子,在他們的生命中的每個時刻,我們互動的情緒支持不會因為時間而解組。

我喜歡當我手臂展開九十度角時,用心、用身體、用體溫感覺孩子撲到懷裡緊緊抱我的感覺,感覺親子間的最不帶功利、最純粹的「愛」。

孩子的熱情我接收到了,我相信我們的每一個眼神、每一次擁抱、每一次說著重複的話,他們可以理解我們有多愛他們。

愛的表現在我們和小孩互動時的每個眼神、每個嘴角、每個不經意的意識,它就像煮咖啡時不經意就會流露咖啡香,不用刻意加香料。

擁抱孩子是父母最好的親子享受,除了實體擁抱外,知道我最享受哪一刻?

擁抱前的三秒鐘。

這是當我和佑佑還沒抱抱時,我們彼此眼中都知道我們下一個動作,等待彼此擁抱靜止的這幾秒鐘,就像讀心術一樣,彼此都知道下一秒會抱抱、彼此都知道:

「我˙愛˙你˙」。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41092762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