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嵩台001

◎ 嵩台:

嵩台位居石門水庫的高點,也位於石門大壩(溢洪道)、後池、石門水庫三個風景點的交叉點,地理位置甚佳,約兩百多梯,高度約四、五層樓高,小孩也可自行爬上去。

但如果人多同時上下樓梯時,還是得注意一下以免不小心碰撞跌倒,咕嚕的滾下來可不是開玩笑的。

石門大壩(溢洪道)007

鄰近嵩台咫尺,往下看即是石門大壩區,非常壯麗~

石門大壩(溢洪道)008

石門水庫後池大壩(溢洪道)~

石門水庫嵩台012

上了嵩台最高處,可遠眺石門水庫之碧綠潭景~

石門水庫嵩台011

嵩台的平台有石門水庫的洩洪圖~

石門水庫嵩台008

嵩台純粹是賞景佳地,因此上面除了懷舊小涼亭、觀景臺、和幾座付費的望遠鏡外,就是石門水庫高處的空氣陪伴~

石門水庫嵩台007

嵩台的左側是後池和石門大壩,在嵩台上因為居高,都可很清楚的看出各風景點的楚河漢界,是俯瞰溢洪道和大壩主體的最佳角度~

 

◎ 石門水庫溪洲公園:

石門水庫的溪洲公園位於收費入口處與石門大壩(溢洪道)間,公園面積不大,算是停車短暫休憩的落腳處。

溪洲公園001

溪洲公園無大型停車場,只有畫少數幾格路邊停車位,因此很多開車的遊客都路邊暫停,停車記得靠路邊以免妨礙主要車道~

 

溪洲公園007

 

溪洲公園步道~

溪洲公園005

溪洲公園的四周都是林蔭大道,公園內也綠草如蔭,加上石門水庫特有的潭景在前、山景在後,適合親子在草地上奔跑或野餐。

因為時有坡度的草地和與一般市區的平地公園不一樣,更顯溪洲公園的自然地理曲線。

溪洲公園004

溪洲公園002

欒樹林公園(上有溢洪道、大漢隧道)002

石門水庫的欒樹林公園一隅,也是石門水庫的第二個溢洪道(但和石門水庫大壩相比,這區的溢洪道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這溢洪區的兩個小型溢洪道上即是「大漢隧道」,這是從石門水庫溪洲公園通往石門水庫大壩、嵩台必經的隧道~

石門水庫扶輪亭

石門水庫大壩與嵩台的另一側是石門水庫高線,即是楓葉區的賞楓步道,隨拍幾張石門水庫依山閣附近的風景點。

此是石門水庫扶輪亭,屬於觀賞台~

石門水庫殉職員工紀念碑002

扶輪亭隔壁即是石門水庫殉職員工紀念碑園區~

石門水庫殉職員工紀念碑001

石門水庫007

石門勝景~

石門水庫依山閣

石門水庫依山閣~

石門水庫005

石門水庫006

早上七點多的石門水庫潭景~

石門水庫001

傍晚五點多的石門水庫潭景~

不管是白天或傍晚,石門水庫潭景不似日月潭水庫這般「忙碌」,有各式船隻穿梭日月潭面,石門水庫的潭面更綠、更靜、更柔、更石門~

 

◎ 有興趣也可看石門水庫其他景點:

【石門水庫兩天一夜3-1】槭林公園至高線的「陡梯步道」、「賞楓步道」~

【石門水庫兩天一夜3-3】石門福華渡假別館、石門大壩、槭林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