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38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30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46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36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33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48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39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28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47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51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42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40
 

以上照片是在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咖啡廳的某空地拍的,
 

佑佑快三歲了,我們一直非常滿意佑佑的表現,因為看到很多不太好管教的小孩例子,
 

佑佑始終可以「用說的」、「用溝通的」,我們養、教他實在沒費太多力氣。
 

一般父母最常碰到的小孩排斥吃藥、打針、理髮、戒奶嘴等,佑佑幾乎都聽得懂我們說的,我們執行起來都特別容易也順利。
 

另外有一點就是這小子非常懂得自得其樂,或者說讓我們快樂
 

不過也要歸功於我們面對佑彥的笑點很低啦,只要看到他們的笑容與聽到他的笑聲,就很容易滿足。
 

因為佑彥是我們的小孩,很多外人看來不怎麼樣的動作,我們總覺得好笑有趣。
 
 
 

記得三十六孝的故事有個老萊子七十歲還穿彩衣娛樂年邁的雙親,佑佑在我們眼中是小一號的「彩衣娛親」啦。
 

「Bin-You,你用一個最生氣的表情」,我說。
 

「Bin-You,你用一個最會拼圖e表情」,我說。
 

「Bin-You,你用一個最起番的表情」,我說。
 

「Bin-You啊,你e最會拼圖e表情怎麼和最起番e表情同款(一樣)啊」,我問。
 

「Vo 啦那有同款!」,佑佑說。
 
「我最生氣e時存
我的手有用這樣(握拳貌),起番e時存沒有這樣(手握拳)啊!」,佑佑有點不耐煩的糾正我。
 

「好好,爸爸沒看到啦,對,Vo 同款(不一樣)、Vo 同款啦」。
 

佑兒對不起啦,爸爸知道「耍皮向來是你的「強項
  

且爸爸叫你同一時間做太多表情了,重要的是爸爸自己沒仔細看,還誤會你啦。

 

P.S.有些是新朋友,因此略解說一下,佑佑是說閩南語的台北小孩,Bin-You是秉佑的閩南語發音,文中對話請自翻譯成閩南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