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米樂菁寮村(和興冰果部)001

和興冰果部~

和興冰果部從1934年至今已經76年的歷史,不能不說這是一間很有古早味的冰店。

來菁寮老街很難不發現這裡僅有的一間冰店,因為就我們逛菁寮老街的這次經驗,只看到這間冰店(也許我們沒看到也說不定),而且和興冰果部是離「無米樂旅遊服務中心」最近的一個景點,因此很容易就被這間有歷史的冰果部吸引,進而走進來吃古早味的冰品。

無米樂菁寮村(和興冰果部)009

和興冰果部的後邊側拍~

無米樂菁寮村(和興冰果部)006

各冰品的價目表仍是黑松汽水贊助製作的,看來就像回歸我小時候過去的冰店記憶。

無米樂菁寮村(和興冰果部)005

和興冰果店的冰不是「刨冰」,而是用「整塊的」「綿綿冰」取代~

無米樂菁寮村(和興冰果部)003

無米樂菁寮村(和興冰果部)002

和興冰果店內的桌椅是用檜木打造的情人雅座桌椅,雖然是雙人座位,但座位不大,情人們最喜歡這款吧~

如果想去看看紀錄片「無米樂」主角之一崑濱伯的冠軍米「豐昌商店」,別懷疑,就在和興冰果部的斜對,豐昌商店的招牌在商店內,不小心就會走過頭。

無米樂菁寮村(新和源餅舖)026

新和源餅舖~

新和源餅舖也在和興冰果部的斜對面,也就是在崑濱伯「豐昌商店」的左邊第三(或第四)間店面。

「新和源餅舖」的招牌和「巧慧髮廊」的感覺很有落差,巧慧髮廊有五、六0年代的古早感覺。也許是來菁寮老街的遊客變多,因此「新和源餅舖」的招牌重新油漆過,雖然還是像以前的招牌一樣「鐵板一塊」,但因為太新反而少了一點點那種懷舊的味道。

無米樂菁寮村028

新源成布莊~

新源成布莊就位在菁寮老街和北勢老街(嫁妝街)的街角,新源成店家布料綢緞等花色都是古早的布匹花樣,因為台灣古早的時候(大概是我爸那個時代),一般人通常只有婚慶、新春過年或者舊衣破損無法再穿才會去布莊店量製新衣褲(因此我們、我們的下一代多好命啊,買新衣新褲不用等到過年,想買就買)。

因為這個緣故,以前新源成在重要節日時扮演很重要的地位。

現在因為做衣服的人比較少,也因應無米樂帶來的遊客商機,因此新源成布莊也兼賣阿嬤的花阿布、花布枕頭、花布抱枕等。

待續......

 

◎ 有興趣也可隨看無米樂菁寮老街的其他景點:

【台南後壁無米樂 5-2】菁寮老街=豐昌商店+無預期遇到崑濱伯+...... 

【台南後壁無米樂 5-3】隆泰棉被店+建成鉛桶店+新美西服+德馨宮+......

【台南後壁】百年墨林村~百年菁寮國小

【台南後壁無米樂 5-1】菁寮老街=阮家古厝+進成自轉車店+荷蘭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