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立動物園台灣動物教育館0042

我們去過不少次木柵動物園(見最下面各連結),而木柵動物園的「教育中心」位於動物園的出入口附近,也就是紅鶴的後方,但我們從來沒進去過。

當天因為太陽很大,經過教育中心時因為好奇心與想進去室內消暑的雙重誘因下,我們第一次造訪「教育中心」。

台北市立動物園台灣動物教育館0002

台北市立動物園台灣動物教育館0001

台北市立動物園台灣動物教育館0012

台北市立動物園台灣動物教育館0013

台北市立動物園台灣動物教育館0004

木柵動物園的各個動物區屬主流參觀動線,而整個教育中心空蕩蕩的,我們一早進去連小貓連兩三隻也沒有。

這也無可厚非,因為來動物園玩的小朋友顯然都想看「會動的」動物,這裡的吸引力和宣傳力道都不足,少少的遊客並不令人意外。

台北市立動物園台灣動物教育館0009

教育中心也分很多區塊提供遊客參觀,除了「不會動」的動物標本外(不確定是實體標本還是仿標本),還有互動遊戲區等。

台北市立動物園台灣動物教育館0017

台北市立動物園台灣動物教育館0032

教育中心也有一區「恐龍區」,我們覺得挺不賴的,和之前去中正廟的恐龍相較雖然展區沒這麼大,但因為恐龍區的原始植物裝飾、燈光感受,還有非常巨大的各種恐龍,都讓參訪的遊客更有「臨場感」。

喜歡恐龍的小朋友,一定會對教育中心的恐龍們印象深刻。

台北市立動物園台灣動物教育館0030

台北市立動物園台灣動物教育館0028

台北市立動物園台灣動物教育館0027

台北市立動物園台灣動物教育館0026

當天我們進入木柵動物園的教育中心,也約早上十點左右,但恐龍區只有我們和另一對家庭,相對於木柵動物園的其他動物區遊客人數,人數落差還真大。

台北市立動物園台灣動物教育館0022

台北市立動物園台灣動物教育館0021

佑佑、彥彥都想和每個恐龍照相,這裡也不用擔心要喬角度照相以避開路人甲,因為我們就是路人甲~

台北市立動物園台灣動物教育館0024

不過恐龍區畢竟光線比較暗,若不喜歡使用閃光燈的若非帶腳架,就要小心手部晃動以免有模糊的殘影。

除了恐龍區外,教育中心還有中國動物區,以下即是教育中心的其他照片,分享一二。

台北市立動物園台灣動物教育館0040

台北市立動物園台灣動物教育館0039

台北市立動物園台灣動物教育館0038

台北市立動物園台灣動物教育館0037

台北市立動物園台灣動物教育館0035

教育中心並有展示大象林旺的標本(大象林旺和馬蘭擬人化的愛情故事看完挺有感覺)~

台北市立動物園台灣動物教育館0033

來台北木柵動物園幾次,但始終沒來過這裡,以前我們曾有動機要進來,但進來參觀需要20元(小小孩不需要),而且我們原本以為只是小小的一個展區,因此每次來木柵動物園就「自動略過」這個室內中心。

當天進來後發現原來我們之前誤會大了,裡面是別有洞天的寶藏,展區很多又有意思(尤其恐龍區)。以前去中正廟看恐龍展的門票要200元,現在用20元除了看恐龍還可以看動物,說物超所值也不為過。

只是我是覺得可惜些,這樣的展場其實挺不賴,但動物園顯然沒把教育中心好好宣傳,只宣傳特有動物區(如貓熊館),讓這種靜態、又寓教於樂的地方被淡淡、靜靜的遺忘。

綜的來說,小孩還是比較喜歡「動態」的木柵動物園,只是偶爾帶他們來這種「靜態」的展區,轉換一下看動物的方式和心情,挺好。當天我們來木柵動物園,其他園區並沒有再去參觀,因為小孩邊看會邊問,會花了不少時間。

這天是我們的第一次、也完全獻給台北木柵動物園的教育園區。

 

◎ 有興趣,也可看這些文章:

【樂極生悲】新竹市立動物園~車被拖吊

【父子遊】台北木柵動物園圖~canon 70-300mm f4-5.6

【兩個動物園】高雄壽山動物園、台北木柵動物園~隨走分享

【育兒雜寫】木柵動物園的三個「不公平」!

【分享】新竹動物園:「伊不誠實,嘸長頸鹿還說有!」

【國民旅遊】DAY4:高雄壽山動物園、屏東車城福安宮、恆春出火~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5920616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