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一下插曲:

干城小鎮是我們來花蓮的第一個民宿住所,當天來花蓮已經下午兩、三點。

卸了行李稍做休息後,我們就離開干城小鎮民宿前往附近可隨走的景點。

出民宿門口時,佑佑、彥彥都很開心一直亂跑(真的是亂跑,好險這裡沒什麼車)。

告訴他們有石子路小心別跌倒以免受傷,且手上的吉他是木質做的,摔到恐怕就say掰掰了。

這兩隻當時整個完全「失控」,就是整個high。

不到一兩分鐘......

果不出其然,彥彥不一會兒就摔倒,連同手上的小吉他一併「應聲倒地」。

「又」果不出其然(這些都在他們老爸的預料內),彥彥的吉他應聲倒地。

直接身首異處斷成兩截。

吉安干城小鎮民宿036

佑佑馬上跑了過來看狀況。

吉安干城小鎮民宿037

我看彥彥自己起了身,把他的吉他撿起來,用尷尬但、不知所措的表情呆呆站著。

一直說:「我沒流血,我沒哭哭」。

彥彥也知道他沒聽話亂跑導致吉他摔斷了,但彥彥一點也不提他的吉他斷成兩截這事。

挺會轉移焦點的。

(圖不夠大到能看到彥彥的表情,但看到自己的孩子這樣的表情,只能說又氣又好笑)

 

其實這篇很隨寫,但有三個重點:

「一方面覺得小孩出來玩high也是正常,但一方面又要盡父母提醒危險的責任,挺矛盾

「看到小孩由high轉down(這種down又帶點怕被責難的表情)的落差過程,當下覺得挺有趣

「別看小孩子小,他們很會看大人臉色,且轉移焦點的功力和大人相比毫不不遜色(有遺傳)」

  
 
原文出處:
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5466666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