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他這麼喜歡拜拜,以後去鑽研拜拜也不賴,行行出狀元」,我在車上告訴孩子的媽。

以前我還會拜拜,但我爸突然離開後我總覺得神明失職,讓好人早走(雖然有人說這樣的「離開」是種福報)。除了祭祖外,現在去廟宇我很少拿香拜拜,但佑佑和我完全相反,他去廟裡拜拜都要求要拿香拜,而且是虔誠的不得了。

和小孩去廟宇拜拜,有些神明照是佑佑叫我:「爸爸,快照起來」。因為佑佑他想認識神明(他現在認識的神明比他認識的小朋友還多)。

佑佑說他長大的願望是蓋一間他拜過的神要在裡面,大概是「四海都是一家人(神)」這意思吧。

最近住家附近的保福宮蓋了一棟新房子,佑佑說他長大要買這裡的房子,因為離拜拜很近。

又說他長大結婚請客時,要在廟宇的前面,然後可以看廟宇的進香和熱鬧。

只是佑佑,如果你的娘子不來這套,宴客結合廟宇熱鬧,結婚用這種形式你應該會被記恨一輩子吧。

其實佑佑拜了很多廟宇,他的記憶算是不賴,什麼廟宇有什麼神明、什麼神明左右兩邊是什麼神明,已經好幾年前到訪過,佑佑說的感覺都好像是這幾天才去。

「阿嬤說我的頭腦很像電腦」,佑佑說。

彥彥自己取了一個名字,從十幾個字一直加上去,到現在八十幾個字,我們家只有佑佑記得起來。

連這都記得起來,就可以知道佑佑的廟宇、神明記憶容量多少了。

 

P.S.

佑佑的廟宇實在拜過不少間,不想把格子弄成好似「廟宇大會串」之類的,因此會故意不把廟宇的相關日誌連續PO。也因故,已有不少廟宇未分享,因此最近廟宇的照片可能「頻率」可能會多些。

以上雜寫佑佑成長過程的部分行為特殊性,也是很雜、很生活、很個人的一篇。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4465732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