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佑佑彥彥拼圖10

◎ 雜記之一:

彥彥黏佑彥媽黏的很緊,不過有些時候他挺有個性的,自己有「別人不太容易理解的原則」,這和佑佑容易「屈就現實」的個性截然不同。

前幾天因為天氣冷,佑彥媽幫彥彥穿了了條居家褲。前晚彥彥去廁所便完我幫他穿褲子,想說天氣沒這麼冷了,就幫他穿一件外褲而已。

穿完我也不以為意就走去前庭鄰居家翻一下報紙,有一會兒了,怎沒見彥彥出來找我。

進客廳我看到彥彥背對著我坐在沙發把手旁邊,佑彥阿嬤對我示意「彥彥不知道怎麼了,正在『抿嘴』」。

佑彥阿嬤小聲的對我說:「剛問彥彥怎麼了」,彥彥說:「我還在想」。

佑彥媽告訴彥彥,叫彥彥把他心裡的小秘密告訴她。

彥彥在佑彥的耳朵說了說。

「我知道了」,佑彥媽說。

「弟弟,這個秘密小聲的告訴我」,我問彥彥。

彥彥慢慢的走過來,用他的小手摀在我的耳朵:「我喜歡這件褲子」,手指著被我遺忘的褲子。

原來彥彥堅持要穿「兩件」褲子,我「大主大意」沒問過彥彥的意見,當時只幫他穿一件褲子,壞了他的原則。

彥彥,堅持自己衣著「品味」的小朋友。

 

◎ 雜記之二:

佑佑彥彥居家照0002

過年這幾天,佑佑、彥彥繼續保持著「良性互動」。

昨天佑佑要喝水,彥彥主動跑去拿佑佑的水壺給他。

「哥哥,我幫你拿你要對我說什麼」,彥彥邀功的對佑佑說。

「彥彥,謝謝」,佑佑直覺反應的說。

不過佑佑也反問:「彥彥,別人跟你說謝謝,你要說什麼?」。

「歡迎光臨」,彥彥回答。

「......」,佑佑快生氣了。

「彥彥,你不知道別人跟你說謝謝你也要說『不客氣嗎?』」,佑佑常常有大哥的「風範」,會教彥彥。

「我知道了」,彥彥看似「很受教」的說。

佑佑想說剛剛教過彥彥要說「不客氣」了,不死心又問他老弟一次。

「彥彥,謝謝」,佑佑看著彥彥說:「那你要跟我說什麼?」

「我知道了」,彥彥理所當然的說。

新~年~快~樂~」,彥彥回答。

「.......」,佑佑眼睛中黑色眼珠的比例越來越小,眼睛上眼球白色比例越來越大片,快氣死了。

以上就是他們的「良性互動」隨寫,很雜、很生活。

 
原文出處:
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1170588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