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芝番婆林花園(花卉、醬菜)0003

番婆林觀光花園是同仁要舉辦寒假活動時搜尋到的,藉由舉辦活動的經驗第一次來這裡走走,才知道原來三芝有這樣體驗田野風光的觀光花園。

同事也帶了小孩去番婆林觀光花園,來這裡玩過以後他說隔幾天也要帶他的親戚朋友來這裡玩,他覺得這裡很棒。

 

◎ 拔蘿蔔:

玩膩了「手指版」facebook的虛擬開心農場嗎?不如玩個「雙手版」的真實開心農場,體驗雙手拔蘿蔔的田野樂趣。

三芝番婆林花園(花卉、醬菜)0001

雖然佑佑、彥彥有聽過兒歌的「拔蘿蔔」這首歌,我以為拔蘿蔔對他們而言是「已知」的事情。但佑佑、彥彥第一次真正要體驗時,一直問:「蘿蔔在哪裡?」。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可見一般。

三芝番婆林花園(花卉、醬菜)0002

三芝番婆林花園(花卉、醬菜)0008

三芝番婆林花園(花卉、醬菜)0006

  

◎ 作醬菜:

原本以為這只是一個農家經營的簡單農場,來過以後才知道很多報章雜誌報導過這裡,尤其是番婆林內的「阿富農場」。

三芝番婆林花園(花卉、醬菜)0010

番婆林觀光花園與阿富農場是一對兄弟檔共同經營,都在一個園區內。

阿公和阿嬤是個傳統做醬菜的高手,有很多新聞和旅遊節目也來採訪過。

三芝番婆林花園(花卉、醬菜)0009

佑佑、彥彥也體驗一下菜頭醬菜的作法(黑衣服是活動主辦的同事「娥」)。

三芝番婆林花園(花卉、醬菜)0015

阿富農場旁的廁所很有「古早味」。

老闆說這是「祖傳」的房子,已經第九代了,屋齡約兩百年了,比中華民國的年紀還大。

 三芝番婆林花園(花卉、醬菜)0019

阿富農場和番婆林觀光花園由一個小緩坡連結,走路約2分鐘內。

三芝番婆林花園(花卉、醬菜)0016

番婆林觀光花園一隅,前有梯田狀的山巒,煞是漂亮。

 

三芝番婆林花園(花卉、醬菜)0041

 

  

◎ 生態導覽:

三芝番婆林花園(花卉、醬菜)0029

老闆替我們小朋友作番婆林花園導覽與特有植物解說。

 

◎ 採金桔:

三芝番婆林花園(花卉、醬菜)0033

三芝番婆林花園(花卉、醬菜)0036

「採金桔」的活動原本沒有包在我們購買的行程,但老闆看天氣不錯,就說要「撒米素」帶我們去體驗。

三芝番婆林花園(花卉、醬菜)0035

三芝番婆林花園(花卉、醬菜)0032

因為採金桔的地形略陡,小孩需要大人攙扶(照片為活動承辦人「君」)。

我們去採金桔時,老闆要我們擦一擦就可以直接吃,不用水洗。因為番婆林金桔園的金桔都是天然、無噴農藥的。

類似這種水果皮都比較苦,老闆說金桔裡面的果肉是酸的,但金桔要連皮一起吃會比較「甜」。

和認知不太一樣。

但人不能鐵嘴,因當下吃的時候就能體會,舌尖味蕾會印證老闆的答案是正確的。

三芝番婆林花園(花卉、醬菜)0034

三芝番婆林花園(花卉、醬菜)0037

三芝番婆林花園(花卉、醬菜)0028

三芝番婆林花園(花卉、醬菜)0024

三芝番婆林花園(花卉、醬菜)0040

三芝番婆林花園(花卉、醬菜)0023

焢窯的地瓜~

三芝番婆林花園(花卉、醬菜)0022

當天還很多團體、學校來番婆林,遊覽車就四、五台~

三芝番婆林花園(花卉、醬菜)0047

活動也穿插法律宣導和魔術表演~

 

◎ 貝殼燭台DIY:

三芝番婆林花園(花卉、醬菜)0044

番婆林農場也有很多DIY的體驗,可彩繪南瓜或製作貝殼燭台。

因為我們舉辦這活動有兩梯次,該次是貝殼燭台的DIY,聽DIY老師的解說後,佑佑彥彥也各自做了一個貝殼燭台。

三芝番婆林花園(花卉、醬菜)0045

三芝番婆林花園(花卉、醬菜)0046

人家都黏海砂、小貝殼黏在小房子的屋頂,大貝殼是裝飾用,但佑佑直接把大顆貝殼黏在屋頂,多「大器」啊。

整個屋頂有「吃到飽」的感覺。

三芝番婆林花園(花卉、醬菜)0017

總之番婆林觀光花園與阿富農場是一對兄弟檔共同經營,人都很客氣。休閒產業的蓬勃發展帶動了兩兄弟跳脫純農業的經營方式,由於仍保留著傳統農人的靦腆,使來訪的遊客更覺親切。

農場旁緊鄰八連溪,來這可體驗真實版的開心農場(拔蘿蔔、採金桔)、醬菜教學、植物導覽等。

比起部分單獨採某種水果的觀光經營方式,番婆林的園區體驗顯然更多元些,我覺得頗比較適合「親子類」的家庭到訪。

除此,在番婆林休閒花園內還可欣賞遠山的好山好水,並體驗三芝獨到的梯田風光,不也大哉。

重要的是,來番婆林觀光花園「不用門票」,除非你在這裡用餐、DIY(DIY一件50元)、拔農作物外,都可進來逛逛一切免費,這樣的老闆實在夠意思。

 

 

◎ 交通:

從台北開車經過紅樹林捷運站後,行駛於登輝大道、淡金公路,沿途經過新埔工專、淺水灣山莊、佛朗明哥後,右轉台五線經過永恒棒球場2~3分鐘後即可看到番婆林花園的招牌(左手邊)。

當你看到在左側看到下面這張照片,就記得要左轉進入小道走二、三十公尺就到了。

三芝番婆林花園(花卉、醬菜)0049

下圖是擷取三芝賞櫻花的路線圖,番婆林花園就在淺水灣(北7)這個路線,現在一路上都可看到「櫻木花道」了,非常漂亮。

三芝賞櫻路線

當天去番婆林又體驗到三芝櫻花,「一魚兩隻」,有點開心!

有興趣也可看當天在番婆林沿線的三芝賞櫻花道,請按「三芝大湖路的賞櫻分享」。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0811723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