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拜,手持香,走進莊嚴的寺廟,


這天聽說會陰中帶雨,但氣候出奇的好,


陽光映照著出世與入世之交。


信仰,是生命底層的投射,


每年初一,全家都會至白河大仙寺祭祖。


以前在嘉義時也會自己一個人來大仙寺看我的阿嬤(佑的阿祖),


聽說當初生下我時,阿嬤(佑的阿祖)高興異常,


我印象中也如此,


不過我的記憶也在讀幼稚園時斷線,


阿嬤因病去世......


還是學生時代時,我會一個人騎機車來白河看阿嬤,


我不畏懼面對自己走過的每一歷程,


也不怯於說出內心最私密的語言。


無所畏懼,因為她是愛我的阿嬤!


今年我們帶阿嬤的曾孫佑佑來看阿嬤,


雖然神人永隔,


但我心裡知道:阿嬤笑了~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