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么不知道是天性還是父母後天影響,總是有比老大更多的包容與調皮鬼點子。

彥彥就是一個比較愛撒嬌、愛鬼靈精怪、正經的時候他不正經、討打的時候他還是他的可愛想討喜.......。

總之,彥彥很有老么的特徵。

彥彥前陣子開始,因為穿了一雙有小草莓的襪子,他開始要我們叫他「小草莓」,後來名字就跟「接龍」一樣,每天都增加一點一點。

幾天後,厭彥的名字已經「漏漏長」了。

  

前幾天,佑佑用他的雙手算了算:「弟弟e名字有24個字」。

再過了幾天,名字也「一眠大一吋」,又「拉長」了好幾個字。

「弟弟e名有幾個字?」,我問佑佑。

佑佑像算命仙一個樣,「掐指一算」.......「弟弟e名字已經有31個字了」。

打這篇的同時,我剛剛叫佑佑過來,請他把這彥彥的名字唸一次:

小草莓阿不哩玩具小天使小寶貝忍者龜派大星李奧那多施秉彥美味蟹堡

只有佑佑這個好哥哥他記得住。

 

還有個不同面向的觀察點:

我們只把彥彥每天增加的名字當成是「樂趣」,但佑佑把彥彥自取的名字當成「一回事」,很認真的幫彥彥「正名」。

彥彥啊,你哥哥不是記憶好,只有他真正在乎你這個「取名字」的創意啊,這個哥哥多在意你啊

這才是比名字幾個字更值得注意的手足互動。

管仲曾說:「生我者父母、知我鮑叔也」。

彥彥應該可說:「生我者父母、記我者佑佑也」。

 

 

P.S.

以上雜記這兩隻的生活互動。不過標題的數字恐怕會「更正」,誰說31個字是史上最長?我看沒幾天就超越啦。彥彥,哥哥很在乎你,我猜如果後面加一個0,你的名字是310個字,你的佑佑哥哥照樣記住。

兩隻,記得相愛。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9349918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