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xuite平台計數人氣不定期會回溯重置,這問題xuite官方尚未解決,因此先把以前定義贅文的遲文先代打上場。

今年暑假我們在雙溪鄉辦了一場溯溪單車活動(請按此),這篇的照片是在雙溪其他景點的隨拍,包括茶花莊、共和橋、兒童公園、三忠廟等。

 

◎ 茶花莊:

雙溪茶花莊012

茶花莊,顧名思義就是「茶花應該要很多」的莊園。

不過當天去採茶莊時只看到幾朵茶花,因為時間不對花期未到,且因為是平日,茶花莊內有點小冷清(天氣也有點小涼),因為只有我和一位看起來像是服務人員的女阿姨在。

不只沒花,也沒遊客,有點空蕩寂寞的茶花莊。

雙溪茶花莊011

雙溪茶花莊010

倒有不少盆栽~

雙溪茶花莊006

茶花莊的中半段有波斯菊和小河流~

雙溪茶花莊005

雙溪茶花莊003

能看到幾株零星茶花綻開。

雙溪茶花莊002

不是茶花期的茶花莊~

雙溪茶花莊001

如果要賞茶花,記得要慎選茶花開的季節(一到三月是盛開期),否則來這裡只能看盆景盆栽、賞溪隨遊。

事後查網路資料,才知道茶花莊的後面有一些古蹟老厝,當天因為是隨性看到雙溪的路牌告示臨機到訪,很無頭蒼蠅的隨走根本不知道後面有什麼可逛,因此當天根本只走前半段而已。

茶花莊約佔地一公頃,若來雙溪沒處跑來茶花莊隨意走走倒可,因為這裡不用收門票。

雙溪採茶莊的網站簡介與路線說明,請參考:http://hn84068550.myweb.hinet.net/page02.htm

 

◎ 雙溪共和大橋、兒童公園:

我們的活動地點,就在雙溪國小校園內,而雙溪國小前面就有一個鮮紅色的拱型大橋吸引到訪者的第一目光。

雙溪共和橋003

雙溪共和橋002

雙溪共和橋001

雙溪共和大橋鄰近雙溪鄉兒童公園。

雙溪兒童公園004

雙溪兒童公園003

兒童公園裡面有簡單的兒童遊樂設施。

雖然遊樂設施不多,但兒童公園有共和橋相伴,整個畫面感覺不賴。

除此坐在這裡還可聽到潺潺流水聲(雙溪人車皆少),很有山城小鎮的味道。

雙溪兒童公園002

雙溪兒童公園001

雙溪兒童公園與共和橋位於雙溪國小門口的正前方,交通位置不難找。

離雙溪國小幾百公尺處,就是雙溪鄉民的信仰中心:三忠廟。

 

◎ 三忠廟(三公廟):

雙溪三忠廟007

雙溪三忠廟003

雙溪「三忠廟」,是全台灣唯一祭祀南宋末葉位三忠臣:文天祥、陸秀夫、張世傑的寺廟,又成為「三公廟」。

讓我想到嘉義的第一古廟是「『雙』忠廟」 ,紀念的是「張巡」與「許遠」。

華人的宗教信仰,好像每個人都可能成神、每間廟都有自己的故事。

雙溪三忠廟002

雙溪三忠廟006

雙溪三忠廟005

雙溪三忠廟004

雙溪三忠廟001

三忠廟的鄰近處就是雙溪老街,因為時間因素就沒繼續前往體驗。

這天天氣很不OK,天氣始終要下雨不下雨的,不過山城好像都這樣,有古味的陰霾感。

之前去東北角貢寮常經過雙溪,但從沒深入進入雙溪市區或其代表的景點,拜活動之賜來雙溪,繞雙溪,其實也只見到雙溪的一小部分而已,不過雙溪在我心中的印象,已在這幾個點停格,或開始。

以上雜寫不是很主流的旅遊景點:雙溪。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5516210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