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父親節,我爸離開我們幾年了?

我與我爸的斷層,並不只是時代,還包括文化、思想。

我總是差我爸差一大截,不管是對家庭的責任感、為人或為事......。

但我不以為意,因為我爸在我們家人心中,真是難以超越的標竿啊。

時間的速度是瞬間的,時間的力量是粗暴的,有時候認真去思考父親的時代,每年回雲林金湖的鄉間小道,原來我也是用我的雙腳走在我父親年幼時的道路。

回嘉義,我與父親的時代雖然相去甚遠,但在同樣的原鄉部分記憶總會不期而遇。

遠居台北後停留在嘉義的時間都不久,在原鄉幾天後總要繼續揮手再見,繼續為生活打拼。

我是嘉義人還是台北人?

對原鄉的認同,並不會因為台灣地理距離而改變。

我爸離開我們幾年了?

對我爸的崇敬,更不會因為在世離世的不同世界而永隔疊異。 

 

以下貼幾張爸爸的居家照:

佑佑8-9個月45 佑佑8-9個月1 佑佑10-11個月37 佑佑10-11個月54 佑佑8-9個月16 佑佑11-12個月12 佑佑10-11個月39

今天是父親節,但我想,父親肯定是我們上輩子的情人,我們真的很想念他也很愛他。

 

不管聽得到聽不到,都還是告訴爸一聲:

爸,不管是不是父親節,都記得要快樂!

 

◎ 有時間也可看格子中文章分類:【想念】憶‧阮ㄟ爸

◎ 延伸閱讀:紀念父親的MV短片

 
原文出處:
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5899928

父親離開我們的那天,是2月14日。

更無可解釋的是,當醫護人員要我們用筆記下來父親往生的時間,也是下午的2點14分。

我爸,是我們家今生前世的情人! 

當我想到爸時,我又回到青春時期的想念、回到佑佑與我爸之間的祖孫互動的記憶。

寫文的同時,也感覺其中的灼熱與冷峻,沈浸在記憶的幻想與欲望,也利用這樣的機會,找到父子親情間的悲傷與欣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