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週出發去花蓮的前一晚,收到親子天下的採訪組來信,說是否有機會聊聊關於育兒部落格的想法和育兒心情。

今早也收到教育部落格大賽的主辦單位來電,邀請去參加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

我說:「我沒參賽也沒得獎,應該得獎者才是重點吧」

電話中的小姐說:「因為你是我們比賽評審之一,因此有儀式要上台(我沒聽清楚是要頒獎給得獎者,還是有評審的獎狀可領).....」之類的。

反正我很婉轉但直接的回絕,「不了、不了,謝謝」。

那......對於親子天下的採訪為什麼我覺得可以赴約?

因為我覺得文字訪談純粹屬於育兒態度與心情分享,無妨。

不過我還是詢問一下佑彥媽的想法。

「好啊」,她沒太多猶豫的說。

因此就回信告知親子天下我們願意接受訪談的態度。

幾次伊妹兒互動後,採訪組的媛玉小姐貼心,知道我們住中永和附近,因此敲定永和捷運頂溪站的星巴客咖啡聊聊。

今天下午除了媛玉外,還有主編珮雯也一起前來聊聊。

兩位小姐(或媽媽,因為他們也都有小朋友了)都很親切,訪談過程沒有任何壓力。

只是還是有兩個問題我覺得當時回應的不太好,例如:

「還會一直繼續寫部落格嗎?」

「希望我的小孩如何看我(他們的爸爸)?」

這兩個問題看似很小,但又延伸內容卻可以很大。

老實說,我從未預料寫格子能寫這麼久,就算是人事的離散、社會的喧嘩、翻滾的紅塵等生活瑣事,「目前」看來好像不太能撼動繼續寫格子的動力。

至於「我希望的小孩要如何看我」?

我簡略回答我和我父親的關係,順便牽強的連結到問題,只是不知道有沒有回答到重點。

因為連我現在用手筆打字的當下,還想不太出來「我的小孩要如何看我」這問題呢。

其他問題比較閒話家常,有些問題在訪談後才覺得:「唉,當時應該X..$^#*......這麼回答才會更四平八穩」。

不過想想......反正說了都說了,不管了啦,哈。

以上,就是第一次無可逆料的訪談經驗隨記。

 

P.S.

這活動是親子天下雜誌篩選育兒部落格,自家的格子有機會受青睞,其實有點開心,謝謝他們。

 
原文出處:
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5214575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