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哩咧施工(Dino和小朱親自監工)

佑彥媽幾週前就告訴我伍佰樂團China Blue的團長兼貝斯手的小朱,和鼓手Dino在三芝開了一間義式餐廳,叫「哇哩咧WaLiLei義式餐廳」。

我們藉著去三芝賞櫻花的機會,計畫順便去看看,當我們將近早上十一點時到達「哇哩咧WaLiLei義式餐廳」時看到餐廳正在整修,不過我眼睛一亮:

「佑、彥,我看到Dino站在陽台耶」,我興奮的告訴我們家這兩個超級伍佰迷。

「我也看到小朱耶,看到了沒?」,我指著二樓陽台的方向。

「下車用餐嗎?」,我看還在裝潢,問佑彥媽。

「好啊」,佑彥媽也很興奮。

其實我也是。

以下PO幾張在「哇哩咧WaLiLei義式餐廳」當天的照片~

面海的哇哩咧

佑佑在哇哩咧室外施工處

哇哩咧WaLiLei義式餐廳觀海景室外用餐區正在重新裝潢施工~

在施工前的小景觀台我們看到小朱走過來,相信我,當時我們四個人的心跳聲如雷聲~

親切的小朱

示意一下小朱,是否可一同入境拍照(因部分明星不一定親近歌迷,或有版權問題)?

想不到小朱的人超nice,馬上首肯,完全沒有明星架子~

平易近人的小朱:讚

佑佑、彥彥對伍佰的團員都耳熟能詳,不過佑佑迷的更厲害,看他靦靦的表情,請讀出兩個字:「幸福」!

讀不到?

那應該讀得到「滿足」兩個字吧。

哇哩咧的整個招牌

哇哩咧WaLiLei義式餐廳正在持續裝潢中,但已開放對外試賣營業~

Dino和小朱6

一進哇哩咧的大門,Dino就在吧檯,心臟又震了一下(不誇張,請理解老、小伍佰迷的心情)~

在吧台的Dino2

在吧檯的鼓手Dino~

在吧台的Dino3

吧台一偶

沒有預期會碰到伍佰&China Blue的小朱和Dino,原本想去三芝市區用餐的我們臨時決定在WaLiLie用餐。

因為我們早上十一點就到,餐廳廚房還在準備,因此我們點了餐就先去餐廳前的沙灘、長堤走走,風景實在不錯~

哇哩咧前面的小沙灘

有小沙灘可走走~

哇哩咧前面的八角亭1

也有人行步道可散心~

哇哩咧前面的八角亭2

外柔內剛的建物~稜角分明的八角亭,內有柔軟的一顆心

哇哩咧前面的八角亭3

 

還在裝潢中的哇哩咧

哇哩咧WaLiLei義式餐廳室內用餐區的實景~

用餐區一偶

有氣氛的哇哩咧

哇哩咧WaLiLei義式餐廳室內用餐區的座位有區分一般椅子和沙發式的椅子,各有利弊。

因為我們有小朋友,因此選擇沙發式的椅子比較舒服~

窗外即面海,不過如果要看海景,二樓用餐區的視野更棒!

哇哩咧的朋友

隨拍哇哩咧餐廳的其他員工(或股東)~

Dino做的義大利道地比薩

Dino說,「我是先會做菜,才會打鼓的。」從小跟著祖母在廚房長大,老愛拿鍋鏟敲敲打打,祖母叫他乾脆幫忙做菜,於是練就一手好廚藝。

這是Dino做的比薩,和台灣速食店的比薩不一樣,台灣的比較厚,Dino的是道地的義大利比薩,很棒。

Dino和佑佑、彥彥2

Dino和佑佑、彥彥1

佑佑不停口的吃

「台灣的義大利麵比較像法國料理,醬汁太多,正宗義大利麵是收乾的。」,Dino說。

好吃大口吃

Dino在哇哩咧盡情施展家鄉菜,看佑佑、彥彥吃的多大口就知道多好吃了。

原本電視上才看得到的(除了2009高雄跨年遠遠的看到外)伍佰&China Blue樂團,想不到樂團中的鼓手Dino親自下廚,光是這點就替義大利麵和比薩加分太多了啦。

這兩隻小歌迷多捧場啊。

彥彥和佑彥媽

桌子透明玻璃底下的貝殼沙~

漂亮的貝殼桌

哇哩咧義式餐廳的老闆們(小朱、Dino等)因為音樂和衝浪結為好友,店裡的衝浪板可不是裝飾,隨時抓了就可直接往海邊「衝」。

本來這些衝浪的男人幫只是希望有個衝浪完可以歇息吃喝的小據點,後來有人提議:

有人會做菜、有人會調酒、又懂音樂,於是去年底開了這家「哇哩咧義式餐廳」。

在哇哩咧義式餐廳內(外)確實看到衝浪板,因此這間不是純粹的「用餐」餐廳。

因這裡能坐在海邊用餐、聽音樂、衝浪......,是個「有動力」的餐廳呢,就像伍佰&China Blue的音樂一樣。

沖浪板裝飾

小朱有個性的衝浪板

這是小朱的專屬衝浪板,很符合他音樂人的特質~

小朱的衝浪板(不是伍佰)

近照看清楚點,這可不是伍佰!

我們在哇哩咧WaLiLie的一樓用完餐後,服務人員說二樓也在裝潢,不過風景更好,建議上去看看。

一上到二樓就看到一些樂器,小朱很直接的詢問我們兩個小朋友要不要玩Dino的鼓,大方的讓我們兩個小朋友能打Dino的鼓。

小朱讓彥彥玩鼓(我喜歡這張) 小朱讓彥彥玩鼓1

小朱讓彥彥玩鼓4

小朱讓佑佑玩鼓(我喜歡這張) 小朱讓佑佑玩鼓(佑佑超興奮的)

小朱完全顛覆我們認為玩搖滾樂手應該有的酷酷樣,因為人很容易親近,太平民了啦!

謝謝讓我們家這兩隻玩鼓,他們這樂死了!

我們兩個都而立好幾,實在不方便表現出年輕人追星的那種瘋狂,只能「外冷內熱」。

不過當一個十年前的感覺和十年後的感覺如出一轍時,那是一種對音樂生命的感動。

我們這兩個老歌迷,帶著小歌迷這麼近身看到小朱和Dino(之前「伍佰&ChinaBlue」那是多麼遙遠的符號啊),實在有說不出的感覺。

佑佑回程在車上說,這是他最快樂的一天!

 

P.S.

我們不是瘋狂的伍佰迷,不過我們是「堅定」的伍佰迷。繼續追隨伍佰&China Blue,不管他們的音樂是從尚主流或回歸非主流,「味道」對了,什麼都對了,台語說:「合味」,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 地址(如何去):

台北縣三芝鄉北勢子12-1號 (淡金公路16.5K)。

只要記住「淡金公路16.5K處」,因為看前面住址外地人找不到啦。

如果從台北往金山方向,因哇哩咧WaLiLei的店面在淡金公路的左側邊,要記得迴轉。

 

◎ 我們格子中關於伍佰的文章,有興趣可參考格子中標籤連結:伍佰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2622447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