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樂地motel015 美樂地motel014 美樂地motel003 美樂地motel009 美樂地motel002

走東北角的主幹道通常會看到四間Motel的告示牌,有一間招牌看起來就是比較不OK,因此壓根沒有想去的動機。

另外美樂地motel、美樂地motel和蔚藍海岸motel,算是還OK的汽車旅館,因此在北海岸玩樂後若想休息時,偶爾會光顧這三間汽車旅館。

美樂地motel004 美樂地motel001

美樂地motel012 美樂地motel023 美樂地motel020 美樂地motel024 美樂地motel061

大概去了幾間Motel後,無形中會有各家相互的比較心理。

大致而言,美樂地motel不算是豪華取向,色調比較單純走清淡風,我們覺得這樣的房型有壓力釋放的感覺。

美樂地motel013 美樂地motel008 美樂地motel019 美樂地motel027

美樂地motel的房型大概分為:星座、血型、情境等,休息價大概1000元以下(我們這房型也是這樣的價錢)。

不過美樂地motel的房間有些有略大的游泳池或KTV,有些純粹有休息的設備等,房型不同因此設施也不同。

不過現在偶爾我們也選擇有KTV設備的房型,在休息之餘讓他們恣意哼哼唱唱。

美樂地motel017

不過相對於小孩這樣的色調對他們而言不見得有吸引性。

因為比較吸引佑佑、彥彥的通常是「浴室」內浴池的大小和設施。

美樂地motel032

美樂地motel030 美樂地motel031

美樂地motel037

美樂地motel036

美樂地motel054

美樂地motel055 美樂地motel058

我們當天原本沒特別選有游泳池的房型,我們主要詢問:「是否有KTV設施」。

客服小姐告訴我們KTV設施的房型還有區分房內設施,我們當下才決定看看什麼是有游泳池的房型。

對小孩太小的還是不建議,因為小孩根本踏不到底(很像125cm還是150cm的深度,忘記矣),大人得陪同下水全程如伺在後。

對小孩略大者(國小生)選這房型算不賴,因為除了可休息、唱歌外,小孩也多了一個可玩水的空間。

美樂地motel043

美樂地motel049

美樂地motel056

美樂地motel051

 

◎ 延伸分享:

除此,美樂地motel的KTV設施不能說差,我們知道大部分有KTV設施的motel,其歌曲都不是原聲原影(就是有類似原曲的伴唱音樂,加上外國風景之類的),美樂地motel的KTV也是這類「非」原聲原影的伴唱。

我們大人其實沒什麼差別,但佑佑、彥彥因為曾去北極星motel的KTV(後補),那裡除了非原聲原影的伴唱外,也有很大一部份是原聲原影。

例如:

伍佰原聲原影的歌曲至少十幾首歌,比較符合佑佑、彥彥的「需求取向」(就算不會唱,他們也愛看伍佰的MV)。

因為有了之前去北極星motel的經驗,美樂地motel的KTV這部分,想必沒獲得佑佑和彥彥的青睞。

不過佑佑對於motel有游泳池這事情還是頗興奮,拉他起來時還極力反抗與起番,直說:「我不想起來,我還要玩」。

   

我們平常物質生活和普羅大眾一般,更談不上奢華,別擔心我們把小孩胃口養大。

佑佑、彥彥當然會因為去motel玩樂而感到開心,「我們家的浴室和臥房不會因為去motel而改變」,還是依然的小,但溫暖。

尤其會藉機會讓他們知道:

「玩樂和回歸現實生活」是兩碼子事,得認知告訴他們要區分清楚。

好好的玩這兩、三個小時,然後繼續恢復原本生活,不要用起番的方式告訴我們「不想回家還要繼續玩」。

能控制玩樂哪時候該停、該看、該聽的慾念,這才是最高指導原則。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19601674

原部落格: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